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亲举报儿子盗窃 儿子为报复揭发父亲藏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10:13  台海网

  “你不仁,就别怪我不义。”儿子因盗窃被警方抓获后,得知是自己父亲举报的,便采取报复行动,揭发了父亲私藏步枪和子弹。三明泰宁县这对“冤家父子”,最终因触犯国家法律双双被判刑。

  老吴是三明泰宁县人,从事空调修理、安装工作。儿子小吴今年20岁,因从小缺少管教,有偷鸡摸狗的恶习。2003年9月,小吴因犯盗窃罪、窝藏赃物罪被判处拘役7个月。2004年11月,他又因盗窃被劳动教养。

  为此,老吴深感内疚,觉得是自己管教不严,于是把儿子带在身边,教他学空调修理、安装技能。

  然而,小吴白天老实地跟着父亲。晚上,他却利用父亲教的技术,盗窃空调外机的铜管及其他财物。时间长了,老吴发现儿子的小把戏,多次规劝,但小吴仍我行我素。为此,老吴决定通过报警,挽救儿子。

  很快,小吴就被警方抓获。

  在警方侦查阶段,小吴得知举报自己的是父亲,继而向警方揭发了父亲私藏步枪及子弹的行为。

  根据小吴的揭发,警方找到老吴私藏的拼装的步枪一支、203发步枪子弹、15发小口径步枪子弹和枪械零件等。

  近日,小吴被泰宁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5000元。而老吴因犯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举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