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村民因被疑致智障女怀孕遭砍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00:11   南方农村报

  南方农村报6月28日报道:患有精神疾病的女孩莫名怀孕,其家属不用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利,却在未弄清事实前试图私下解决,结果不仅没有为女孩讨回公道,自己还成了被告。发生于电白县观珠镇江下村的这起案件不能不引起大家的反思。

  去年8月,江下村民张亚信发现其患有精神病的女儿张霞怀孕后,便怀疑是本村人梁瑞佳所为。于是,张亚信要求梁瑞佳给3万元赔偿,但遭拒绝。8月14日,张亚信侄子汪胜如等人到梁瑞佳住所要其赔偿,双方发生冲突,梁瑞佳之子梁亚峰被砍死。

  而随后出炉的亲子鉴定结果推倒了张亚信的猜测。此后,家人被砍死的梁瑞佳提出向张亚信索赔近100万元。

  弱智女怀孕 庙祝公遭疑

  2008年8月5日,太阳炙烤着南粤大地。江下村村民梁瑞佳、王惠娟夫妇在屋里无聊地坐着。下午2时许,很少过来串门的堂妹王梅(张亚信妻子)匆匆地赶了过来。

  王梅先将表姐王惠娟叫到里屋说话。不一会儿,坐在屋外的梁瑞佳就听见屋里传来争吵的声音。紧接着,两人走了出来。

  “你有没有强奸她那个弱智女孩?”王惠娟一出来,就怒气冲冲地指着梁瑞佳的鼻子大声质问。

  “什么,强奸她女儿?绝对没有!”梁瑞佳极力否认。随后,梁瑞佳赶到王梅家中,要求其女儿张霞澄清此事。

  “到了她家,张霞没有指证是我干的。”梁瑞佳说:“我也不清楚为什么会成为被怀疑的对象。唯一合理的解释是,张霞经常到大庙玩耍,我作为庙祝公是张霞比较熟悉的人。”

  五“80后”报复杀人

  据梁瑞佳介绍,这次对证未能消除张亚信夫妇对自己的怀疑;而且还被张亚信要求“给3万元了事”。

  “钱多少不要紧,关键是名誉问题。”梁瑞佳6月19日对南方农村报记者说,自己不会答应张亚信的要求。

  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那天,得悉张亚信带领张霞到观珠派出所报案后,梁瑞佳也赶到派出所要求立案侦查。但观珠派出所并没有到江下村调查,直到8月14日悲剧发生。

  14日下午1时许,汪胜如、陈良汉两人到梁家要求梁瑞佳给张霞赔偿时,与梁瑞佳之子梁亚峰发生了冲突。冲突中汪胜如被打伤,冲突后,梁瑞佳立即打电话报案,但观珠派出所没人来处理。

  下午3时许,受伤的汪胜如纠集王泽武等四人持刀到梁瑞佳家中报复。从家中逃出的梁亚峰被砍死在同村人梁瑞柱家门口,其母王惠娟也被打伤。

  2008年9月3日,张亚信被电白县公安局抓获;10月13日,张亚信被逮捕,后来被释放。

  事发后,王泽武、陈良汉等三人被捕,其余二人在逃。五人中,年龄最大的为陈良汉,1984年生。

  鉴定澄清真相

  梁瑞佳说,儿子梁亚峰被砍死后,他先后向电白县公安局、茂名市公安局反映情况,要求调查儿子被杀及自己被陷害强奸的事。

  然而,令梁瑞佳失望的是,直到2008年10月10日,电白县公安局才将亲子鉴定的样本送到省公安厅做法医学鉴定。去年10月27日,鉴定结论做出,但直到今年3月初,梁瑞佳才首次从电白县公安局得知结论。

  今年6月10日,梁瑞佳在律师的帮助下终于拿到了《法医学DNA检验鉴定书》。鉴定结论称,张霞引产的胎儿组织和梁瑞佳的血样不符合亲生关系。梁瑞佳也因此获得清白。

  梁瑞佳认为,儿子被砍死了,观珠镇派出所原所长崔清林也要为此负责。梁瑞佳称,当天下午发生冲突后就已报警,但派出所直到“人被砍死,凶手逃离现场”后才赶到现场。

  2008年8月17日起,梁瑞佳先后向电白县公安局、省公安厅反映了崔清林玩忽职守的情况。电白县公安局纪检组组长潘佐说,崔清林目前任城南派出所所长,县公安局正在就梁瑞佳举报崔清林玩忽职守展开调查。(文中张亚信、张霞、王梅皆为化名)(来源:南方农村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砍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