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司机持国外驾驶证飙车被罚款2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01:56  汉网-武汉晚报

  原因:外国驾照国内不认可

  本报讯(记者 万勤 通讯员 王武)一武汉司机揣着国外驾驶证在黄黄高速公路上飙车,以为自己有境外驾驶证,国内交警没有处罚权。不过,民警依规定将其当作无证驾驶,依法查处。

  昨日,黄黄高速公路界子墩,高管五大队民警发现一辆武汉牌照的奥迪轿车车速达到185公里/小时,超速达68%,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民警立即在卡口拦截。十分钟后,奥迪车被拦下。司机黄某递上一本外文驾驶证,并介绍说:“这是利比亚的驾驶证,应该在国内可以通用”。

  民警明确告知,他使用的国外驾驶证在国内并不认可,因此其开车属无证驾驶,按照法律规定应处以罚款2000元,也可以并处以15日以下拘留。黄某傻了眼。随后,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给予罚款2000元的处罚。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飙车 罚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