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服务生在包间捡到11万元现金当即上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02:57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凌晨,南京长虹路146号乾宫俱乐部,一名男服务生打扫包房时,捡到了一只装有11万元现金的手包,当即报警交公。后民警赶至,找到了失主,当着失主的面,用验钞机清点金额,才放心还给失主。

  捡到包的小伙子叫陈扬,盱眙农村人,今年19岁,到该俱乐部工作才10多天。昨天凌晨1时许,小陈进入二楼一间包厢打扫卫生。他整理沙发时,发现茶几边拐角有个包,拎了一下,沉甸甸的。他打开手包仔细一看,发现里面一摞厚厚的钱,还有一些账单、银行卡等。

  小陈说,面对这么巨大的诱惑,他的第一反应不是占为己有,而是将包尽快交还给失主。之后,小陈拎着包和领班一起把钱交到了俱乐部老总手里。老总接到失物后,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很快,南湖派出所民警赶到乾宫俱乐部,打开包一清点,包内足有11万余元现金和两张银行卡、身份证以及十几张账单。

  民警通过警务平台查到失主吴先生的电话。“吴先生,你丢东西了吗?”此时,吴先生已进入梦乡,接到民警电话,当即起身摸索了一番,后告诉民警丢了只手包,包内有11万元现金。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吴先生赶到俱乐部。经现场核实确认,这笔钱确实属于吴先生。吴先生向民警说,他家住鼓楼,这钱是准备买房子交首付款的。当晚,他和几位朋友喝过酒后,来到乾宫俱乐部消费,因酒喝多了,在离去送客人时匆匆走出包厢,没想到把装钱的包落下了。

  之后,民警让服务生搬来验钞机,清点了所有现金,确定无损失,才放心地交到吴先生手中。“小伙子,多亏了你,我的钱才没丢”,吴先生当即抽出一沓钞票给小陈。“这钱我不能要的,钱是你的就应该还给你”,小陈连忙摆手,腼腆一笑谢绝了吴先生。他说,第一次见到这么多钱,激动又紧张,但钱不是他的,他肯定不能拿,不然花着也不安心。(曹卢杰)(报料人:张先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拾金不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