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岁长跑神童拟从成都跑到西藏(图)

10岁长跑神童拟从成都跑到西藏(图)
昨天的成都虽然风雨交加,但没能挡住长跑神童的起跑计划

  顶着风雨迈开双腿,人们用汽车喇叭声、掌声为她送行……昨日,备受关注的海南10岁长跑神童张慧敏,从318国道成都到西藏的起点成都八一家具广场起跑,正式拉开她和父亲“在世界屋脊上奔跑”的梦想。现场,数百名身穿“海南人”T恤的市民冒雨陪跑,几十辆插着红旗的汽车列队跟随护送。

  雨中起跑数百人陪跑,个个成“落汤鸡”

  经过一年的准备后,海南长跑神童张慧敏和父亲、哥哥昨日终于再次奔跑在318国道上。

  昨日早上6点,张慧敏和父亲及哥哥很不习惯地“晚起”,因为要参加上午10点的起跑仪式,答谢帮助他们的成都爱心人士,他们没有按平时的凌晨4点起床。

  上午9点开始,带着凉意的小雨飘落在318国道的起点八一广场上空。爱心人士讲话,自发前来的市民们举行小型捐款活动,长跑神童和父亲答谢爱心市民回赠锦旗的活动,都在小雨中进行。临近起跑仪式前几分钟,小雨变成了瓢泼大雨。“起跑活动提前5分钟举行!预备——开跑!”女主持人用节目单护住头发出起跑口令。

  318国道成都起点,立即成了数百人狂奔的赛道。两辆当地治保队员的“警摩”开道,后面是两辆插着红旗的汽车,再后面是一脸汗水雨水的长跑神童张慧敏,旁边是骑电动车贴身“护驾”的父亲张建民。父女俩的身后,是上百名身穿“海南人”背心的陪跑市民和几十辆壮行的车队。不到5分钟,跑步的人都成了“落汤鸡”,外衣贴在了内衣上。附近的汽车都停下来给这个特别的队伍让行,大家用汽车喇叭声和掌声欢送雨中奔跑的张慧敏。

  第一天跑了四个小时,成都跑到新津

  上午9点55分出发,下午2点10分,张慧敏带着习惯的调皮微笑跑到了第一天的预定终点站——新津。父亲张建民赶紧给女儿换下被雨水汗水湿透的衣服裤子,并安排和招呼跟过来的个别成都市民和自驾车。一路上,浩浩荡荡的陪跑队伍不断缩减,十来公里后,体力不支加上经不住大雨的“洗礼”,很多人就开始退出返回。快到新津时,只有少数几部车还在坚持送行。

  “凉快,很轻松,就是雨里睁不开眼睛,影响看路!”小慧敏蹦蹦跳跳地说。

  未来打算希望绕地球跑一圈

  “6月28日,成都到新津,36公里……9月9日,抵达318国道终点友谊桥。”昨日,长跑神童的父亲张建民手里拿着一年前就预定好的计划书。为了这次续跑,他曾委托人三进西藏考察线路,技术层面的准备可谓万事俱备,但成都到拉萨的路程较远,环境气候条件比较恶劣,途中有东达山和米拉山两座高山垭口海拔超过5千米的难关。从雅江到理塘,应该是张慧敏面临的最大挑战,因为在离开四川盆地后,海拔急剧上升,在雅江过后剪子弯山开始,她将长时间在海拔4千米以上的高原跑步。

  对于未来,张慧敏的哥哥和父亲都充满希望,“我们还想从尼泊尔跑步到印度,慧敏一直很想和印度的长跑神童见个面,绕着地球跑一圈是我们的最终梦想。”记者王长久文乘武实习生贺华玲摄影报道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童 长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