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新婚夜因彩礼纠纷掐死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01:47  华龙网-重庆晚报
男子新婚夜因彩礼纠纷掐死妻子
男子新婚夜因彩礼纠纷掐死妻子。任洁 制图

  生活幸福美满、工作兢兢业业、工友学习的全厂劳动模范,居然是在新婚之夜残忍杀害妻子的凶手!他杀妻动机仅仅因为夫妻为彩礼起纷争。今年6月26日,犯罪嫌疑人宁怀青在潜逃8年后,在福建晋江被重庆专案组捉获。

  昨日,宁怀青在民警押解下,回到当年的婚房指认现场。

  30岁还是光棍

  揣3万元当上门女婿

  宁怀青家住彭水县保家镇三合村三组,在家排行老幺,上面还有一个姐姐两个哥哥。他1994年就到北京打工。因家里付不起彩礼,近30岁的他仍然孤身一人。

  1999年,宁的堂哥得知同村王天亮家有个女儿王兰仍未婚嫁。王家没有儿子,希望找个上门女婿,条件就是给她家修新房。堂哥将这事与宁家一说,立刻得到宁家长辈同意。在外打工的宁怀青也同意这门婚事,表示尽快赶回来完婚。

  2000年,宁怀青怀揣打工挣的3万元回到老家,按照约定为王家修建新房。由于婚事属于父母包办婚姻,宁怀青之前又一直在外打工,双方沟通甚少,和王兰的感情基础并不牢固,两人常常为经济方面的事争吵。

  就在结婚前几天,王兰提出让宁怀青再拿4万元彩礼,否则不结婚。三番五次的要求让宁怀青心烦意乱,他就说今后有钱一定补上。

  洞房花烛之夜

  掐死妻子然后自杀

  房子修好后,2001年1月25日,宁怀青用余款举行了一场在当地还算体面的婚礼。

  新婚之夜,宁怀青提出同房,但王兰又提出4万元彩礼一事。宁认为,自己所有的积蓄都花在婚事上,不应该再拿钱,何况自己也没有。但王兰态度强硬,不拿钱就坚决不同房。一气之下,宁怀青骑在王兰身上,双手卡住她的脖子长达五六分钟。“我当时发现她已经断气,但心里还是不解恨。”他事后供认,他又拽下墙上的电线,把裸线一头放在王兰嘴里,用电触击。

  “杀死了她,我自己也不想活了,我付出了这么多却得到这样的结果。”他说,他随后把电线接在自己手上自杀,但线路跳闸未能死成。他又找出一把剪刀,刺喉自杀,最终因失血过多,晕倒在床上。

  两三小时后,宁怀青苏醒过来,发现自己没死。他跌跌撞撞地跑回自己家,把事情告诉父亲后,天亮前带着二哥宁怀培的身份证和1000元现金离开了老家,从此开始流亡生活。

  潜逃八年再婚

  当上劳模育有一子

  为了躲避追逃,宁怀青先在自家后山山洞躲了一天,才乘坐长途汽车来到福州,一般选择在建筑工地干点力气活,干一阵换一个地方。呆了三四年,他于2005年来到晋江,在一私人铸件厂打工,直至被捕。

  由于身负命案,宁怀青做事很低调,每天都是工厂、宿舍两点一线。他性格和善,不与人纷争,做事勤快,很快得到老板的赏识,与工友的关系也处得不错,并被评为全厂的劳动模范。不仅如此,一年多前他与一名四川女子建立恋爱关系,并在今年6月3日生下一个儿子。

  “现在的我虽然在逃亡,但是我觉得很幸福。”6月26日,面对前来抓捕他的重庆民警,宁怀青竟坦然地说:“我也想过去自首,但想先把他们母子安顿好了来,我拖累了他们,最大的愿望是他们能够好好生活。”

  “对于王兰,是我逞一时之快酿成的罪过,对她家造成了伤害。但对现在这个女人(指女友),我要感谢她,是她让我有了新生的力量,如果有机会我会好好报答她。”站在当初杀人的新房前,宁怀青的心情很是复杂。记者 田莉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掐死 妻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