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乡政府在庄稼地非法建别墅被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5日02:16  扬子晚报

  本报讯 7月3日,连云港东海县山左口乡石桥河村吴庄自然村一读者致电本报反映,村里100亩耕地被乡政府非法占用建别墅。

  记者随即赶往石桥河村,看到“清泉河康居新区”已经建成30多套。村民刘春华告诉记者,“两年前,这些别墅下面就是我们的庄稼地。2007年11月份,被乡政府称为清泉河康居新区的工程动工,村里100亩耕地被圈占。”他告诉记者,“以前地里种庄稼,每亩地每年还有近2000元左右的收入。现在,一分钱补偿款我们都没有拿到。找村里乡里和县里均没有结果。”

  随后,记者找到山左口乡政府。一名张姓宣传委员拿出一份《关于清泉河集中居住区建设相关情况的回报》,文中表明,该块地属于吴庄自然村集体所有,以租赁方式给农户种植。2008年该乡与石桥河村签订了土地调整协议书,约定该块地调整为乡政府集体所有,并解除与各承租户的租赁合同。同时对村民进行了三项补偿,分三期付款,第一批补偿款已打入吴庄村账户, 被村里当作集体经济收入入账。

  当天下午,东海县国土局执法监察大队副大队长王宜志告诉记者,他们接到举报后,派人实地去测量,该乡政府占用耕地建房已达15亩,由于没有正规报批手续,违反了土地管理法,执法人员当时就制止其违法行为,还给该乡政府发了违法处罚决定通知书。按照规定,执法大队还对其进行了罚款,至于地面上的附属物将予以没收,交由东海县政府处理。(张凌飞)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非法 建别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