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年6楼坠下靠雨棚缓冲获救

  昨日上午9时许,成华区槐树店路12号槐树苑A区内,保安小罗在7号楼附近巡视时,突然间身后传来一阵由上至下噼里啪啦声,紧接着“嘭”的一声闷响。一个10多岁的少年正躺在泥土地上痛苦地呻吟,抬头望去,5楼、4楼、3楼的塑料雨棚都已破开一道大口子……小罗赶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小区内巡视 保安发现坠楼少年

  昨日上午10时许,在新华医院外一病房门口,记者见到了最早发现坠楼少年,并护送至医院的小区保安小罗。据小罗称,当时他在该小区7幢周围巡视后正欲离开,突然间,他听到身后传来一阵噼里啪啦的响声,紧接着“嘭”的一声闷响。意识到有重物从高处落下,小罗赶紧跑至7号楼背后。眼前的一幕令小罗惊呆了:一个十多岁的少年正躺在地上痛苦地呻吟,抬头望去,5楼、4楼、3楼的塑料雨棚都已破裂,2楼雨棚的钢铁支架也已断开。来不及多想,他马上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通知了小区物管负责人。观察后,他发现少年应该是从6楼落下的。他去6楼敲门,房内并没有人应答。120急救人员赶到后,小罗与物管方一唐姓负责人一起陪护少年赶往医院。而在赶往医院的路上,逐渐清醒的少年断断续续地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及家人的电话。随后,小罗通知了少年的家人。

  病床旁,少年的父亲周乐信称,他与妻子都在上班,当时只有儿子一人在家。他是在接到小罗的电话后,才知道儿子从楼上摔下。他告诉记者,儿子叫周嘉欣,今年14岁,正在双庆中学读初一,成绩在班里排前5名,爱好广泛,其中最喜欢武术。“儿子的身体素质非常好,一定没有问题的!”周乐信眼含泪水,却语气坚定。

  屋内闷热 少年爬窗台开窗

  上午10时40分,刚刚做完检查的周嘉欣断断续续地告诉记者,当时他感觉屋内有些闷热,便准备打开窗户透透气,可试了几次都没能把窗户打开。于是,他便爬到了离地面约有80公分高的窗台上,由于开窗时用力过猛,窗户打开后,他却一下子从窗户摔了出去。同时,记者从医生处获知,周嘉欣经过初步检查为右腿骨折,左肾挫伤,右肺呼吸存在问题,但具体病情尚需观察。

  上午11时30分,记者跟随小区保安小罗来至槐树苑A区7幢一单元背后。周嘉欣落地处潮湿的泥土依然留有凹陷的痕迹。“他落下时应该是先穿过上面楼层的雨棚后,又被2楼的雨棚支架弹开了,否则直接落到水泥地上就危险了……”小罗推测道。

  学校提醒 增强暑期安全意识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与双庆中学校办公室主任程舒取得了联系。获悉此事后,程舒表示,安全教育课早已列入了学生的必修课之中,时时提醒学生要增强安全意识。放暑假前,学校也专门向家长发放了《告家长通知书》,要求家长在暑假期间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增强孩子预防火灾、游泳、交通安全、饮食、旅游等的安全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人的职责。

  昨晚19时30分,记者获悉,周嘉欣已转院至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除右腿骨折,左肾和右肺受伤外,其余病情尚需三天时间观察。 记者 夏树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坠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