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检察官带病办案昏倒在办公桌上去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04:07  华龙网-重庆商报
检察官带病办案昏倒在办公桌上去世
罗东宁

  一名被同事亲切喊为“莽子”的检察官患重感冒后,发着高烧坚持办案,结果延误就医不幸去世。昨天,市检察院称,35岁的“莽子”检察官罗东宁被追授为“优秀检察官”。

  正阅卷昏倒办公桌上

  “莽子”检察官罗东宁去世后,他的同事与家人回忆了他去世前的一些细节。5月8日早上,巫山县检察院职侦局,被同事们亲切称为“莽子”的罗东宁坐在办公桌前翻阅案件,当时面色非常差。不久,罗东宁头一歪便昏倒在办公桌上。同事们回忆,此前的4月28日,身为职侦局侦察一科科长的罗东宁到巫山海拔1500米高的哨路村调查乡干部贪污一案。当天由于下雨,山石垮下,机耕道被阻塞。罗和同事只得冒雨步行进村。在路上,罗不停咳嗽,嘴唇发青,并不断喊头痛。同事劝他休息,但他说:“身子壮,顶得住。”取证回来,罗东宁仍加班办案。

  插管前还要交接工作

  罗东宁昏倒后,被同事立即送到县医院治疗,随即又转到重医附一院。此时,对同事说“身子壮,顶得住”的“莽子”,已奄奄一息。经医院诊断,患重感冒的罗东宁由于延误治疗,肺部大面积发炎,心、肝、肾、呼吸系统衰竭。

  5月14日,医生对他进行插管治疗。插管前,罗东宁还向医生提出:半小时后再插管,“需要把工作给同事交待一下。”可由于罗病情太危急,医生没答应。罗东宁的同事们回忆,当天,罗陷入昏迷。5月16日晚上9:30,罗抢救无效去世。

  办晏大彬窝案曾遭威胁

  罗东宁去世后,同事们评价他:做事认真、不计个人得失。据其同事与家人回忆,去年1月,原巫山县交通局局长晏大彬受贿2200余万元一案案发。罗作为办案能手,负责查办由晏牵出的当地建委主任冯精华等重要官员的案件。罗和同事一起赶到辽宁盘锦市,将向冯精华受贿的林某抓捕归案。押解回渝途中,大家全靠方便面充饥。其间,罗还将自己的一根火腿肠让给林某吃。在罗的铁面与柔情攻势下,本来耍赖的林某最终将行贿经过全盘供出。

  罗的家人回忆,在查这个案子期间,有神秘客上门,对罗的政治前途表示关心,罗一口谢绝;有人上门送来2万元现金,被他拒之门外。软的行不通,又有人打来电话,称要“砍掉你一条腿……”罗东宁依然不为所动。

  被追授为“优秀检察官”

  据统计,罗生前主办、参办了56件职务犯罪案,其中42件大要案。这当中包括:贪污500多万移民资金的杜江窝案;贪污2000多万元的晏大彬案。市检察院介绍,罗东宁带领的办案组两次被市检院荣记集体三等功;前年,罗被巫山县人大授予“执法模范”称号;去年,巫山县委表彰他为“年度优秀党员”。6月17日,市检院追授他为“优秀检察官”。7月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光磊在批示中要求全市检察官向罗东宁同志学习。

  记者 聂超 实习生 陈夏清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殉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