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吸毒者将2岁女儿倒悬8楼窗外被刑拘

视频:市民含泪目击父亲将2岁女儿倒悬8楼窗外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吸毒者将2岁女儿倒悬8楼窗外被刑拘
民警漆勇和消防战士陈泷里应外合,救下父女俩

  8楼窗口父亲倒提女儿 119半空横夺两岁娃娃追踪

  父女俩度过了一个截然不同的夜晚。

  昨日,两岁的淇淇已经恢复了顽皮和开心,惊恐一扫而空。而曾经把她倒提在8楼空中的父亲,被成华警方刑事拘留。这个家庭何去何从,淇淇的母亲选择了沉默,用墨镜和背影回答一切。

  至于淇淇,医生表示,孩子尚无大碍,心灵创伤也无从谈起,市民不用太过担心。

  孩子出院 并无大碍

  昨日上午,成都市六医院住院部一间病房,成了儿童乐园。淇淇的病床上,玩具、布娃娃围在她身边,桌上堆满了牛奶、蛋糕、水果和鲜花。来自陌生人的温暖络绎不绝。

  淇淇换了一身干净的碎花连衣裙。但袒露出来的手臂和双腿,青紫斑痕依然清晰。上午,不断有人来到病房外远远打量这个胖嘟嘟的女孩。但淇淇并不习惯这些目光。有一次,她挥舞小手,不停对母亲王兴星说,“喊他们走。”而只要看到媒体围来,王兴星就起身走开,戴着墨镜的她在走廊上留下一个长长的背影。

  昨日中午,王兴星突然给孩子办理出院手续,坐车离开医院,不知去向。

  “孩子的身体没事。”据医生张光全介绍,淇淇的双腿有软组织挫伤,淤血斑,但皮肤没破,骨头也是好的。至于会不会受到心灵创伤,他表示不必担心,孩子只有两岁,没有记忆,很快会淡忘。而同一病房的病友家属们则证实,淇淇很兴奋,跳舞都跳了一晚上,闹到凌晨4时才睡觉,“好得很,一点儿事都没得。”

  “毒父”被拘 心生悔意

  但这一整夜,孩子没有提及父亲。在淇淇重新收获童年的开心时,她的父亲胡滨军,经历了一个不眠之夜。

  昨日,记者从猛追湾派出所了解到,胡滨军前日被带回所上时,依然神情恍惚,不知所云。在连夜对其审查时,警方了解到,此人曾有吸毒史。昨日,尿检结果表明,胡滨军前日之所以做出丧失理智的举动,确系“吸毒过量,产生了幻觉”。

  据了解,事后,胡滨军幡然醒悟,对自己的举动已经心生悔意,并担心女儿的安全。但一切都难以挽回了,昨日凌晨2时许,胡滨军被送进了看守所。至于以何名义刑拘,警方以此案为“在侦案件”为由,拒绝透露详情。警方表示,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胡滨军本人的情况、这个家庭的过往,为外界所关注。前日上午,王兴星向记者透露,她曾经听胡滨军的母亲提过,胡曾有前科。而胡的母亲是一名法官。当天下午,派出所查询发现,胡滨军以前确实“犯过一些事”。

  妻子怕了 想要离婚

  至于两人的感情,王兴星反复修改着自己的说法。一次,在打给婆婆的电话中,她带着哭腔说,“这几年他把我折磨惨了……我确实怕他了。我要把淇淇带走,离婚。”但向记者说起两人感情时,她犹豫了一下说,丈夫以前对她很好,就是前不久沾惹了毒品、看了一张她手机上的照片后怀疑她有外遇,才对她频频施暴。

  一些邻居回忆,事发前两天,两人吵架遭邻居投诉,110来了好几次,但都无法敲开门。前日事发后,房东毫不留情面地对王兴星说,不愿再租房子给他们了。昨日,不断有记者来到他们租住的房间,但整整一天,屋内空无一人。

  镜头外的英雄

  忙救人 民警取消生日宴

  昨日,猛追湾派出所的民警漆勇,还在四处打电话给亲友“道歉”。前晚,他本来在西门一家饭店订了两桌酒席过生,谁知因为参与营救,忙到昨天都还没下班。前日,第一个冲进房间拿下胡滨军的,正是漆勇。

  前日上午8时40分,漆勇赶到现场后,和消防战士陈泷商量营救方案。第一次营救失败后,他们商定由陈泷空降窗外抢孩子,他则守在屋子里,以陈泷得手后大吼一声为暗号。在陈泷成功抱住孩子并发出暗号后,漆勇第一个冲进房间。他猛扑上去,用双手死死箍住胡滨军的脖子。那时,胡滨军已经把两条腿从窗户上跨出去。他拼尽全力,才把对方拖回了屋里……

  由于还有审查、询问等后续工作,漆勇一直忙到了后半夜。在连夜将胡滨军送进看守所后,已经疲惫不堪的他,又接到了另一个任务。前日正是漆勇48岁的生日,之前他就订了两桌酒席。前日下午,他不得不忙里抽空,逐一通知亲友,生日宴取消。

  特意从广东赶回来的侄儿,从电视上看到了他。当时,在楼体外救人的陈泷为大家所瞩目,却少有人知道镜头外还有另一个英雄。后来,漆勇为了保护胡滨军离开,身上还挨了一些拳头。而巡警使用催泪瓦斯驱散群众时,站在旁边的漆勇“遭得最凶”,被熏得眼泪长流。对于这个“镜头外的英雄”,老婆和儿子也给予了理解和宽容,嘱咐他安心做好工作。这让他欣慰,“毕竟是两条人命啊!”

  昨日,新东方小区居民和社区代表,给陈泷做了一面锦旗,送到了消防4中队,感谢他在前日营救中的英勇表现。

  本报记者 辜波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吸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