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派出所门前控诉执法不公遭警犬咬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2日04:19  南方都市报

  前日晚上10时左右,在宝安区民治派出所门口,一男子不断呼喊“民警执法不公,我要投诉”。一警犬在训犬员的牵引下从派出所出来,警犬突然扑向抗议男子,将其腰部咬伤、部分衣服撕烂。受伤男子称警犬撕咬两分钟以上,现场有数名警察围观,但无人上前制止。民治派出所称这是一起意外,警犬恰好路过派出所门口,发现有人对着民警情绪激动,遂将其当做坏人扑咬,不存在警察故意放警犬咬人。

  事发:乘公交与司机闹纠纷

  张家强今年20岁,来自安徽,去年来深圳务工。据其女友汪小姐介绍,前日上午,她和张家强带着母亲以及4岁的侄子去小梅沙玩耍。晚上6时30分左右,他们一行4人在小梅沙站上了380B路公交车。晚上9时30分左右,公交车到达民治商业广场车站。由于车上拥挤,且下车的人多,乘客下车速度比较慢。

  “我×你妈,怎么还不下?”张家强回忆,他们正从后门下车,司机突然扭头对着他们一顿狂骂。张家强脚尖刚着地,公交车的大门就重重关上。女友的母亲和4岁的侄子被困在公交车上,孩子被吓得哇哇直哭。张家强冲到公交车前门,质问司机为什么骂人。

  汪小姐描述,司机直接拿起车上的木三角架往张家强头上砸去。张家强过去抢夺架子,司机就用嘴咬他的手指。汪小姐见男友的手指被咬伤,头上也被砸了个大包,身上和脸上也被抓伤,马上拨打110报警。警察立即来到现场,将公交车上的乘客转移,张家强和司机被带到派出所调解。

  而当事司机沈良告诉记者,由于要赶时间,他让乘客下车快点,可能声音比较大。张家强跑到前门朝他吐口水,后来就发生了冲突。记者询问他有没有动手殴打乘客,他只是反复强调自己的嘴角也有受伤。380B路公交车售票员则称双方相互扭打,其他情况不是太清楚。

  事主:被咬时无人制止

  张家强称,他们被带到派出所后,警号为066312的民警负责处理此事。后来,民警拿出一张调解协议要求张家强签字画押。张家强觉得很奇怪,认为民警既没询问他,也没有调看公交车上的监控录像,就予以拒绝。民警直接写上张家强的名字,强逼他按了手印。

  晚上9时50分,张家强走到派出所大厅,向其表哥陈川诉说警察处理不公。陈川拦住司机不让走,民警称已达成协议,当事人无权反悔。陈川就指着民警说:“你处理不公,我要投诉你!”随后,陈川就在派出所门口不断呼喊“民警执法不公,我要投诉”。

  陈川介绍,这引起不少群众围观,一条半人高的大狼狗突然扑向他,将其腰部咬伤、部分衣服撕烂。陈川称警犬撕咬两分钟以上,现场的警察和巡防队员无人制止。汪小姐描述,当时是在警察的授意下,一名巡防队员牵着大狼狗从派出所出来,是警方故意用狼狗咬人报复。

  采写:本报记者 成希

  回应

  警方:是一起意外事件

  昨日凌晨1时,民治派出所刘所长向记者提供了那份调解书,调解书称“因上下客发生纠纷而打架,双方都略微有伤,但双方申请调解”,两人和解,司机沈良向乘客张家强道歉,双方各自承担相关的医药费、误工费等相应费用,协议签字生效后双方互不追究任何责任,不得再引发其他矛盾。

  刘所长说,张家强作为一个成年人,不可能没有看调解书的内容就签字画押,刘所长承认签字为民警所写,但解释是张家强手指受伤,根本不能握笔写字,委托民警签字。刘所长说,民治派出所有两条警犬,由专门的训犬员看管。警犬有晚上出去拉大便的习惯,前晚恰好路过派出所门口,发现有人对着民警情绪激动,遂将其当做坏人扑咬,不存在警察故意放警犬咬人。刘所长还认为警犬经过专业训练,几个人都可能打不过这条狗,如果真正是放犬咬人,陈川肯定有生命危险,实际上陈川只是破了点皮,流了点血,衣服也被刮了一下。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警察 纠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