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交撞车司机被甩出车外 女售票员踩刹车救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02:41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珊 实习生 陈晋)司机撞车后被猛地甩出车外,载着10多人的公交车无人驾驶直奔轻轨柱台!眼看就要撞上,售票员火速一脚踩下刹车,在距柱台不到10厘米的位置,车终于停下。

  昨日,正准备坐车回家的江婆婆经历了发生在毛线沟立交的惊魂一幕。事故造成4人受伤。

  突然转弯

  公交车撞上罐车

  “按住伤口,救护车马上到!”事发10分钟后,记者迅速赶往现场,此时,事故现场叫喊声、哭声不断,车上三名乘客神情痛苦,马路上,头部满是鲜血的公交车司机按住出血口,正焦急地拨打着电话。

  记者现场看到,整个路面约20米长的位置均是汽车零件和玻璃碎片撒落,发生事故的416路公交车车头已严重被撞变形,其紧急刹住的位置,与毗邻的轻轨水泥柱台距离不到10厘米。

  距离公交车9米远的位置,一辆同样“受伤”的白色水泥罐车,车体较大面积被撞凹陷,交警已抵达现场对事故进行勘查。

  “还好我猛打方向盘,要不然我的车就完了!”在一旁的罐车司机张师傅直抹汗水,据他回忆,大约上午11点40分,他驾驶载着十吨混凝土的白色罐车从李家沱向水碾方向驶去,当行至毛线沟立交出口时,一辆416线路公交车(渝A27823)突然从立交桥的右下方驶来,“416突然向左转弯,可能是准备横穿马路掉头!”

  危急关头

  售票员猛踩刹车

  张师傅说,眼看就要撞上公交车,于是连忙猛打方向盘,“但还是来不及躲避!”在车头紧急移开后, “砰”地一声巨响,罐车车身与公交车发生猛烈撞击。

  “被撞的瞬间,像是地震,我回过神来时挡风玻璃没了,但还来不及多想,车已经朝前方的轻轨柱台上冲去!”据停留现场的乘客介绍,挡风玻璃从车骨架上整体脱落,几秒钟前还掌控着公交车行驶的驾驶员此时已被撞“飞”出了车外,摔倒在地。此时,车厢内尖叫声、呼喊声连成一片,眼看车即将撞上台柱,正在驾驶室附近的售票员唐小姐一个箭步跑上前去,狠狠一脚踩下了刹车。“吱——”一个急刹,公交车最终在距离轻轨柱台不到10厘米的位置停了下来。

  “还好售票员踩了一脚,要不然全车人都要受伤。”据介绍,事发当时416路公交车上正装载着10多名乘客,老人、小孩就有3人。

  事发地点

  不在运行线路中

  很快,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售票员和几名未受伤的乘客合力将包括驾驶员在内的4名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西郊医院接受治疗。

  “416的运行线路本不该路过发生事故的地点。”据车上乘客介绍,肇事的416路公交车是从五里店驶往李家沱,途径应该经过毛线沟转盘。但因正在扩建的毛线沟转盘堵车,肇事公交车司机临时改道,准备在毛线沟立交出口前横穿公路违章调头行驶,在此过程中,发生了该事故。

  昨日下午,记者在西郊医院看到,4名伤者均暂无生命危险,事故司机伤情最重。随后,记者就此与416路队取得联系,负责安全的相关人员介绍,事故车辆当时是为了避开严重拥堵的毛线沟转盘,而开到上行500米的立交处,但是否涉及违规掉头,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目前,事故原因交警部门也正在调查中。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交 事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