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震中逃跑教师范美忠参加校长儿子婚礼

地震中逃跑教师范美忠参加校长儿子婚礼
为女儿换来个玩具熊 谢辉 摄

地震中逃跑教师范美忠参加校长儿子婚礼
婚礼现场 摄影 姚远

  昨日中午,光亚学校的校长卿光亚,为儿子卿恩亚和美国媳妇Colleen举办了浪漫唯美的婚礼。

  作为新郎卿恩亚未来的同事,范美忠也出席了婚礼。他还幸运地抽中了礼物———一条领带。但他和其他来宾交换了礼物,为女儿换得一个大大的绒毛熊玩具。

  儿子大婚

  卿光亚唱起《纤夫的爱》

  沙湾会展中心一家酒楼宴会厅,布置得圣洁浪漫。乳白色的纱蔓和白色的玫瑰,搭建出两个花亭,花亭之间是一条浪漫的鲜花小径。最特别的,还是围在树边的新人的彩色漫画故事。那是新娘Colleen亲手绘制的。婚礼主持人透露,新娘喜欢用漫画记录他们相爱的细节,现在已经画到八辑,每一辑“售价”是1.5美元,但“买家”———新郎卿恩亚,却一直赊账。当然,现在买家和卖家成了一家人,这笔账就不了了之。

  中午12时许,隆重的婚礼正式开始了。三对男女傧相缓缓走到舞台中间,和新郎一起迎接美丽的新娘。在众人的瞩目中,新娘从一个白色的“爆破球”中,闪亮登场。

  新郎的父亲,光亚学校的校长卿光亚为来宾们即兴表演了小提琴演奏,还和夫人一起演唱了《纤夫的爱》,博得大家的喝彩。

  据悉,婚礼结束后,在新学期开始时,一对新人都将在光亚学校任教。卿恩亚教生物,并从事教学管理,而新娘则教美术。

  温情显露

  范美忠为女儿换礼物

  作为光亚学校的老师,范美忠也参加了卿恩亚的婚礼。

  婚礼上,他穿着一件蓝色的上衣,依然是标志性的黑边眼镜,坐在走廊边一个很不起眼的角落,旁边就是自助餐的取餐地区。媒体记者在众多来宾中找了很久,才找到他的身影。

  在摄影记者拍照时不断闪烁的闪光灯里,范美忠左边坐着的一位男宾客,主动闪到一边,空出了一个位置。

  当记者再次邀请他到旁边的休息区进行采访时,他也很配合。结束了采访,再回到座位上时,他收获了一份意外之喜。“范老师,领带。”同桌的来宾告诉他,婚礼上进行了抽奖,他抽中了一条蓝色的领带。他笑着说:“我又不戴领带呢。”他大声喊着同桌一位男嘉宾的名字,要求和对方抽中的奖品———玩具熊对换。那位老师欣然接受。范美忠接过那个大大的毛绒玩具熊,抱在胸前笑了。他说,他要把这个送给他还不到两岁的女儿。

  重返学校

  范美忠要教哲学文学

  新的学期开始后,范美忠将在光亚学校教大学预科的课程。

  范美忠坦然表示,他和光亚学校的合同在2009年结束,原本准备6月续签,但未能完成,估计会在8月办理正式的合同。目前,他正在准备下学期大学预科学生的哲学课和世界文学课。

  “上学期世界文学课,我教出很多心得。”他说下学期要增加哲学课。“是个挑战,因为以前我没教过哲学。”对重返学校被媒体披露,范美忠说他做好了心理准备,“我不担心了,即使遇到麻烦也需要面对。”

  光亚学校校长卿光亚表示,范美忠喜欢教书,教得好,不应该因为以前的事而丢工作。而且,他是学校对教师亲和力考评活动中得到学生所投的“笑脸”最多的老师。

  对于地震后一年来的生活,他表示,教书、读书、打球,看书,生活还是一样,不同的是,采访他的记者很多,而且走在路上有时也会被人认出。

  目前,范美忠是私立学校光亚学校IB项目高年级课程中惟一的中方老师。IB项目是来自瑞士的大学预科课程。

  本报记者 余文龙 刘婷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范美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