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科家政保姆 本事多价格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10:53   CCTV《第一时间》

  现在人们对家政服务要求越来越高,传统意义上只管做饭和打扫卫生的保姆的范围也渐渐扩大。在前一阵出现的大学 生保姆兼家教之后,现在一些高等专科院校家政系的学生也都陆续毕业,开始找工作。他们都有哪些特长呢?到广州去看看。

  作为家政系的毕业生除了对扫地、擦窗、收拾家居等这些保姆的基本工作熟悉掌握外,沏个功夫茶、调杯鸡尾酒助兴 也都是手到擒来的。此外,修复一下电脑系统、处理文件这些办公需要对家政系毕业生来说也不是问题。看来保姆这个称谓对 他们来说都有点简单,应该叫私家助理更合适一点。雇主:这些保姆来我们家庭能提升我们的生活素质,对小孩都有很好的帮 助,因为我们都想小孩受到更好的教育,身边接触的保姆都是比较有素质的 。

  除了雇主满意,这些家政系毕业生也表示,选择这个专业,除了有利就业外,自身的素质也得到很大提高。小杨:读 了3年以后,自己的能力提高了很多,教会了我怎样专业熨衣服,做菜,擦玻璃,茶艺,插花,调酒,和小朋友护理,将来做 了妈妈后都能用上。

  家政公司方面表示,这些大专生保姆的身价虽然比一般保姆要高最少一千元。但还是还很抢手。由于像小杨这样的家 政专业毕业生对应的是高端家政服务市场,和普通的家庭保姆不一样,因此,行内人士认为,他们的介入,会促进整个行业素 质的提高。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