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在机场劫持人质勒索1亿获刑10年

  “2·19”机场劫持案主犯蒋俊因机场劫持女人质,索要1亿元赎金,被双流警方挡获。(本报曾报道)经开庭审理后,双流法院昨日当庭宣判,判处蒋俊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1000元。

  以前嚣张求死 如今低头不

  蒋俊是今年“2·19”双流机场绑架案涉案嫌犯,今年23岁,四川盐亭县人,高中文化,3岁时随父母到新疆,案发前一直在新疆居住和工作,主要从事电脑维修业务。

  今年5月份,双流检察院以蒋俊涉嫌绑架将其起诉至法院。6月26日,双流法院对此案进行了第一次开庭审理,审理中,蒋俊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坦言并不后悔想获死刑,并口出狂言:“出来还会绑架李嘉诚……”然而,在昨日的当庭宣判时,蒋俊一改以前的嚣张态度,一直低头不语。

  父母泪如泉涌 劝他改过自新

  双流法院认为,蒋俊在机场劫持旅客作为人质的行为已构成绑架罪,应依法追究蒋某的刑事责任。在案件中,蒋俊作为一个有刑事责任能力的正常人,为追求自己所谓的“大事”,购买了体育用发令枪及子弹,选择人口较为密集的机场大厅作为案发地,开枪劫持旅客作为人质,蒋俊的行为不仅触犯了刑法,而且性质恶劣,社会危害大。

  为此,法院宣判蒋俊犯绑架罪,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1000元。蒋俊对起诉指控的基本事实无异议。在法官宣布判罚后,蒋俊当庭表示,不会上诉,并称会改过自新。

  此时,他的父母也从新疆赶来旁听了此案的宣判。在蒋俊被法警带出的一刹那,他的父母泪如泉涌,握住儿子的手说,希望他好好改过,出来后重新做人。

  案件闪回

  劫持女人质 索要1亿现金

  今年2月19日晚上9时15分,蒋俊持枪冲进双流国际机场出港大厅安检待检区,朝天连开两枪后,劫持女乘客曾某,索要1亿元现金。随后,他劫持人质从安检4号通道往隔离区内冲。

  机场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赶到将其制服。从枪响到蒋俊被制服,整个过程仅3分钟,旅客和工作人员无人受伤。事后 ,蒋俊被双流检察院以绑架罪批准逮捕。双流法检 本报记者 易婷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劫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