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6岁老汉将女邻居连捅12刀遭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03:10  都市快报

  记者 严静 通讯员 江检 插图 王家烨

  在杭州濮家新村刺杀女邻居的嫌疑人朱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7月16日被江干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朱某,男,66岁,退休工人,独居濮家新村某单元4楼。

  被害人朱大妈,61岁,退休工人,和老伴住在朱的楼上。

  2009年7月6日上午9点,朱大妈买菜回来,坐在楼下裁缝店门口聊天,一个男人远远走来,走到朱大妈身边,突然掏出刀子,一刀捅了过去……

  几位目击者在警方证言中说,男人从左侧绕到朱大妈身后,第一刀捅在她的左侧腋下,第二刀在颈部,连续好几刀,边捅边说“吃了你这么多年的苦头了”,重复了好几遍,很气愤的样子。

  捅人的男人戴眼镜,穿灰色短袖衬衫、长裤,身高1.75米左右,偏瘦,60岁左右。

  这个男人就是朱某。

  边上的邻居冲上来,将朱摁住,报警,朱大妈被送到117医院。

  医生诊断,朱大妈身中12刀,腹部捅穿,颈部静脉差点被割破,脸上缝了22针。

  初步检验,朱大妈为轻伤。

  凶嫌称每到半夜楼上都有很闹的声音

  被抓后,朱承认自己是有预谋杀掉朱大妈的。理由是他一直被楼上的噪声骚扰,每到半夜,楼上都有很闹的声音,吵得他无法入睡,以至长期精神疲惫,非常痛苦。

  朱在警方笔录中说:“案发当天凌晨3点,楼上又有东西掉在地板上,声音很响,就像有人撒了一把东西在地上,我真的很生气,这样的骚扰已经快有三年了,最近半年更是厉害,几乎每天都发出这样的声音,我忍无可忍,他们(指朱大妈和老伴)不让我安宁,我也不想活了,要和他们家做个了断。”

  朱大妈说根本没有吵闹声

  朱大妈的说法和朱完全相反。

  昨天,记者来到117医院,朱大妈已经度过危险期。

  朱大妈说,家里只有他和老伴,没有小孩子,他们的生活习惯是晚上11点之前肯定睡觉,第二天早上6点前起床,凌晨两三点正是熟睡的时候,根本不可能发出任何声音。

  “我们在这里住了20多年了,他(指朱)也住了十多年,是老邻居了,虽然往来不多,但以前见面还是会打声招呼,一直相安无事,如果说很吵,矛盾早就爆发了,怎么会等到现在?”

  社区和民警都来调解过

  朱大妈说,矛盾是从2008年7月开始的。有一天凌晨2点,她在睡梦中突然听到有人在用力敲门,和老伴开门一看,朱正拿着一根棍子在用力捅防盗门。

  朱问:“你们为什么要敲地板?”

  朱大妈说“没有敲啊”。朱气鼓鼓回去了。

  20分钟后,朱大妈听到自家的地板“咚咚”响,好像是楼下有人用木棍捅天花板。之后,每隔20分钟响一次,一直持续到凌晨5点左右才停止。

  接下来的两个月,朱一直到社区投诉朱大妈夫妇。

  社区干部证明,2008年7月至9月期间,他们曾多次为双方调解。朱大妈和老伴表示会注意生活细节,包括关厕所门小声,把拖鞋换成软底的,把椅子脚加上软垫等。朱也承认,捅天花板是不对的。

  可是,每次调解后没多久,朱还是说楼上吵闹不停。为表示抗议,有一次,他用晾衣叉从4楼伸到5楼,把朱大妈家窗外三根晾衣竿打到楼下去;还有一次,他用棍子把朱大妈家厕所窗户打坏。

  朱大妈报警,民警来拍过照片,也进行过调解。

  双方依然各执一词,朱大妈说根本没吵,朱说吵得睡不着。

  出租车夜班司机作证说没有很大的吵闹声

  住在朱对门的是一位出租车夜班司机,每天凌晨4点左右下班,他在警方证言中说,响声偶尔是有,但并不频繁,也没有很大的吵闹声。

  一天凌晨,这位夜班司机下班回家,发现对门朱的家里还亮着灯,问朱为什么不睡觉,朱说太吵了,睡不着。司机听了一下,楼上隐约有收音机的响声,就对朱说,你去楼上说一下就好了。

  朱大妈承认,朱上来投诉过收音机的问题,那是早上5点左右,她起床打扫卫生时听的,自从朱说过后,她就再也没有在这个时间听过收音机,更没有在半夜听过。

  住在隔壁单元的邻居说,周围很多房子都出租了,有些租客回来得晚,会发出些声音,他们有时也听到过。房子楼板相连,声音会产生共振,因此朱说的吵闹声,不一定是朱大妈家发出来的。

  朱在半年前就准备了一把刀

  朱在警方笔录中说,他半年前从汽车东站的安琪儿市场买了把水果刀,长约30厘米,刀刃长约20厘米,整把刀是银色的,刀柄和刀刃连接处用两颗铆钉固定。

  他说给朱大妈家半年时间,如果情况好转,就不动手。

  朱大妈说,2008年9月到2009年7月6日(案发日),朱一直很安静,没有任何抗议和投诉,她和老伴以为事情解决了,都没放在心上。

  朱说,半年来吵闹的情况越来越严重,他决定动手。他用蓝色电线做了一个小钩子把刀挂在皮带上,刀身插在裤袋里,因为刀身长,他还在裤袋里剪了个小洞才放得下,然后外面用手捂住,去和朱大妈了断……

  朱的女儿(住另外地方)说,父亲身体不错,除了有些神经衰弱,没有精神病史。2008年,父亲曾几次给她打电话,说很吵,睡不着。为了躲避吵闹,父亲还曾搬离濮家新村在外面住了一段时间,但从来没有说过要“了断”之类的话,也没有其他异常表现。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刀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