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岁男童掉进起火垃圾堆被烧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9日02:19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周绪锐 通讯员 周汉桥 实习生 吕平 刘文睿)病房就是他的家、病友就是他爹妈——来自咸宁桂花乡的2岁烧伤病童师星星,玩耍时不幸掉入正在焚烧的垃圾堆里,造成下肢重度烧伤,因他的父母双双智障无力照顾,烧伤病房里五湖四海的病友们主动承担起了照料孩子的重任。

  昨日,记者走进武汉市三医院的病房,见到了小星。小星的双脚和头都被纱布包裹着,但小家伙一双眼睛炯炯有神,煞是可爱,病房里的病友们都向记者表示“这小家伙很招人喜欢”。在小星的病床边有一名中年男子,一会儿给小星喂饭,一会儿又陪着小星聊天,细心地照顾着小星。

  这名中年男子,就是和小星同村的村民朱天红。朱天红介绍,6月29日,小星在村里一个正在燃烧的垃圾池边玩耍,不慎落入垃圾池内。直到一位村民经过垃圾池时,听到有呻吟声传出,这才发现燃烧的垃圾堆里竟然有个孩子。村民将小星从垃圾堆里救出时,小星的裤子已被烧掉大部分,双脚看上去已几乎被烧焦。由于小星的父母双双智障,村民赶紧向村委会报告此事,村委会立即安排了车辆将小星送到武汉救治。

  医生介绍,小星为3度烧伤,烧伤面积虽然不大,但双脚烧伤特别严重,脚趾有可能会保不住。目前,已从小星的头部取皮,为他进行了植皮手术,病情已经稳定。

  在烧伤科的病房里,星星的不幸和家中的困难在病友间渐渐传开,看着可爱的小星,病友们个个都伸出了援手。25床的马大姐送来水果,加4床的郭先生送来菜饭,还有病友帮着给他洗澡、喂饭、洗衣服,甚至清理大便。病房的病友们犹如小星的爹妈一般,关爱着不幸的小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男童 烧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