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校学员练倒桩时误踩油门撞死女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03:38  扬子晚报

  南京天保驾校在白马公园旁有一个练车场,该练车场是敞开式的,与公交停车场相连,且周围没有任何明显的警示标识。昨天傍晚5点50分,一名学员在练倒车入库时,油门当刹车踩了,车子猛地向后倒,撞向几米外的一张圆桌,坐在圆桌边休息的另一位学员的家属连同圆桌被顶翻在地,送医院后抢救无效身亡。

  油门当刹车踩惹祸

  被撞的学员家属刘女士今年62岁,记者赶到鼓楼医院时,她已经被推进了手术室。她的丈夫王先生紧锁眉头坐在急诊中心门口,裤子上被染了一大块血迹。64岁的他是天保驾校的学员,目前还处于练习倒桩的阶段。昨天下午,妻子说要陪王先生一道去驾校,想看看他练习倒桩,他就带妻子去了。“她还是第一次陪我来驾校,没想到就遇到飞来横祸。”想到车祸发生的那一刻,泪水在他眼眶里直打转。

  当天下午,一共有四名学员在那个场地练倒桩,王先生练了一会儿后,下车和妻子坐在圆桌边休息,然后观看排在他后面的一位女士练车。“她上车后,把挡位挂在倒挡上,因为原本车子的倒挡就有点问题,于是她踩了一下油门可是车子还是没反应,她继续踩油门,这下车子猛地向后倒,她可能因为太紧张把油门当成了刹车,车子更快地向后倒,撞翻了桌椅和旁边的垃圾桶。”王先生说:“我们离车子只有三米远,车尾猛地顶了过来,根本来不及反应,何况妻子是侧身对着车子的,被顶撞后,妻子的腹部被桌子划开,一部分肝脏被挤出来了。”说到这里,王先生哽咽了。

  他说,事发后,他捂住妻子的腹部,但血从指缝往外冒,妻子当时就晕了。在送往医院的途中,刘女士醒来一次,问了丈夫“谁撞的”,接着又晕了。据当时在场的孙教练说,当时他不在驾驶室内,在旁边观看学员倒车进库时的轮子是否压线,见车身有点偏,而且压了线,于是赶紧喊停,可能是学员将自动挡车子的油门当作刹车踩了。停车场的一位管理员说,肇事的学员40岁左右,是个女的,出事后吓得浑身发抖躺在椅子上,说以后再也不学车了。事情发生后,交警赶到现场勘察处理,据消息称,驾驶人和教练已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

  敞开式练车场有安全隐患

  白马公园东侧有一个很大的广场,广场地处紫金山山麓,东高西低。天保驾校白马公园分校练车场就位于广场中段,周围有公交总站和休闲区域。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只见靠公园围墙边有两间活动板房,板房门口挂着天保驾校的字样,这是分校的办公室。办公室东边几百平米的场地就是该校练车场。若不是看到这里停着好几辆挂“学”字的黄牌照轿车,还不知道这就是驾校练车场。因为练车场周围没有栅栏圈围,也没有倒车练习用的桩杆,地面除了有黄线画的格子,根本分辨不了哪些地盘是练车场,哪些是公共部分。与练车场南边相连的场地是公交车停车场,不时有公交车停靠、开出,两个场地间也没有明显的界线划分,练车场东边也是公交车停车场。

  紧挨着练车场隔离黄线末端有一张圆桌,与圆桌连体的凳子已经碎裂倒地,周围散落着车尾灯的碎片,旁边一个垃圾桶也歪倒一边。“事发现场就在这里,被撞的女子很惨,肝都撞出来了。”

  据了解,事情发生后,伤者被驾校送到医院去了,在医院抢救无效身亡。记者在现场采访时,驾校两间办公室都没人,据说主要负责人已经到医院去了。记者找到白马分校的王校长,他说具体细节还在调查询问中,他也不知道具体情况,至于为何练车场周围没有设置栅栏或者明显的警示标识?王校长说,也向相关部门申请过。具体为何没有批准,王校长没有明确说。

  教练可能要负全责

  江苏崔武律师事务所的崔武律师认为,按照规定学员在练车场练习并有教练员在一边指导时,发生了事故,教练员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交管部门会依照法律,对事故进行责任认定,如判定机动车负全责,教练员应当承担全部责任,学员则可免责,而驾校有管理疏漏之责,包括没有尽到及时疏散练车场周围其他人员的责任。实习生 蔡阳艳 本报记者 任国勇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撞死 女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