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伙因婚外情遭敲诈携妻女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3:42  法制晚报

  26岁小伙丁万钧与37岁的女邻居发生婚外情,结果被后者的丈夫发现,并遭到敲诈。

  家庭贫困的他无力支付这1万余元的敲诈,渐感走投无路。在留下3封遗书后,他与妻子相约自杀,还杀害了自己年仅3岁的女儿。

  日前,自杀未遂的丁万钧被市检二分院以故意杀人罪提起公诉。近日,二中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讨生活带妻儿北京打工

  2008年10月,丁万钧和妻子张红(化名)搬到顺义区后沙峪镇某村的一处出租房。

  丁万钧是1982年生人,老家在河北承德市某镇。和他同岁的妻子是他同村的老乡,2004年两人结婚,一年后他们的女儿出生了。为了生计,2007年,两人来到北京打工。

  丁万钧是一名电焊工,平时在各处的工地找活儿干,每月有2000多元进账,张红则在女儿的幼儿园找到一份做饭的工作,每月工资有800元。

  日子虽然清苦,但也其乐融融。即便是在案发后接受检察官讯问时,丁万钧仍表示,他和妻子的感情一直很好。

  婚外情26岁小伙与37岁女邻居相恋

  他们的生活因一个37岁的女人产生变化。丁万钧家挨着村里的公共厕所,丁万钧时常能和一个叫王丽(化名)的中年女人在厕所门前碰上。

  王丽就住在丁万钧家隔壁。一来二去,两个人成了朋友,不但经常见面聊天,平时还经常互发短信。

  2008年12月底,两人的关系突破了正常的界限:互发短信确认对方喜欢自己后,王丽来到丁万钧家,和他发生了性关系。

  之后,两人开始热恋,并多次发生性关系。有时候王丽的丈夫在家不出门,两人就互相给对方写情书,以诉衷肠。

  但是,他们并没有放弃各自家庭的打算,因为“年龄差距太大,双方家里肯定会反对”。事实上也确实如此,王丽的大儿子,只比丁万钧小9岁。

  被察觉偷情被情人丈夫抓到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两人的暧昧关系被王丽的姐姐察觉。王丽的姐姐也和丁万钧是邻居,她曾经专门找到丁万钧,劝他和王丽保持距离,但丁万钧没有听。

  王丽的丈夫于某和王丽姐夫武某,都是装修工。为了讨好两家,丁万钧只要找到了活儿,就拉上两个人一起去。

  但丁万钧并没想到,于某已经察觉到妻子与丁万钧之间的不轨,只不过由于没能抓到确凿证据,一直没有发作。

  2009年1月中旬,丁万钧联系到为朝阳区一所中学装修的工程,再次拉上于某和武某一起干。

  按照丁万钧的说法,1月19日上午9点多,王丽给他打电话,希望他回来和自己约会。晚上6点多,丁万钧借口外出买材料,坐上公交车回到顺义,来到王丽家。

  晚上9点半,王丽的姐姐站在王丽房屋的窗外喊丁万钧的名字,并让自己的女儿敲开了房门。丁万钧很害怕,再三哀求对方不要将这件事告诉于某。之后,丁万钧惊魂未定想回家,但王丽却抱着他不许他走。

  好不容易挣脱开王丽,丁万钧刚回到家门口,就被于某拽住了胳膊。

  遭敲诈妻子跪地哭着求情

  “你强奸我媳妇!”于某怒声喝道,并把丁万钧拽进丁家。

  丁万钧的妻子张红根本不相信丈夫能做出这种事,她用疑惑的眼神望着丁万钧,而丁却摆着手不住摇头。出于对丈夫的信任,当于某扬言报警时,张红大声说道:“报警就报警!”

  但随后,王丽也走进丁家。刚才在家里,王丽已经向丈夫承认了自己和丁万钧的婚外情。但在丁家,王丽也一口咬定,是丁万钧强奸自己。

  这时,张红被气得流下了眼泪。武某则威胁丁万钧“这件事够判你几年,私了我可以帮你。”于某随后接茬说,给自己5万,就可以私了。

  5万元,丁万钧根本掏不起。张红急得给于某等人跪倒在地,哭着求他们少要些。

  经过讨价还价,价码降到了1万元。但武某提出,如果只给1万元,那必须现在就给2000元。之后,于某和武某逼迫着丁万钧写下了欠条,并让丁万钧和张红一起签字。不但如此,他们还拿走了丁万钧和张红的身份证。

  被逼债走投无路想自杀

  于某等人走后,丁万钧不住地向妻子道歉。凌晨两点多,张红最终接受了道歉,表示原谅他。两个人商量好,一起努力辛苦一年,早点把钱还上。

  可到了第二天,武某一大早就来到丁家,让丁万钧马上给1000元,不行就去借,否则“事情就不好办了”。

  没办法,夫妇俩四处找朋友借钱,可一直忙到下午,钱还是没有借到。

  垂头丧气地回到家,丁万钧打电话咨询了律师。律师告诉他,如果强奸罪名成立,他至少被判三年。“这笔敲诈,相当于压在骆驼身上的最后一棵稻草。”承办检察官张扬事后对记者说。

  “没钱打官司,更没脸去见家人,我不想活了!”丁万钧想到了死,并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妻子。

  张红决定和丈夫一起死。“她说‘你死了我和孩子怎么办,要不然就一起死了。活着是一家人,死了也是。’”丁万钧回忆说。

  于是,两个人打定主意,一起自杀。张红把家里的肉都炒了,还主动为丈夫买了酒。丁万钧去买烟,张红说,这回买盒好的。

  丁万钧还买了女儿最爱喝的营养快线。烟他买了两盒,一盒给自己,一盒想留给他死后来现场的警察。他写了一张纸条放在烟上:“尊敬的警察同志,临近春节,还为我们的事情辛苦,真对不起!”

  摘自丁万钧的三封遗书

  写给大家的

  这是我生命中最后写下的一篇日记,我们家庭情况不太好,日子过得紧巴也不富裕……我相识了一个比我大的女人,她曾无数次说爱我,出于男人的一种心态,我禁不住诱惑,和她相爱了,也曾经想过和她一起生活,共同走完下半生,可双方都有家庭……

  我感觉很后悔,后悔当初与她交往,对不起我的老婆孩子……万般无奈之下我写下了这篇日记,作为我的忏悔书,我希望能作为一个实际案例来警示大家,一定要一心一意地和自己的家人过日子,不要再去外面搞不正当关系了,那样害人害己……

  写给情人的

  王丽,如果有人发现这个本,你可能会看到这封信,我不知道走到今天这步是为什么,你说你真心爱我,喜欢我,这是真的呀?为什么当时你一句话也不说,你是爱我还是想害我?我真的不明白……

  写给双方父母的

  尊敬的父母、岳父岳母:

  我真的对不起您们,我现在出现这种事情我对不起任何人。我想通过法律来解决,但我又怕。我没有想到在这种情况下,张红还在尽力帮助我。我真的对不起她。我希望我们死后,双方不要发生任何冲突。这一步是我们自己走出来的,来生我做牛做马也会报答双方父母的恩情。

  留遗书跪在床边杀死女儿

  孩子喝完饮料睡着了。丁万钧和张红躺在床上一直在聊天。他们回忆着两个人的过去,从相恋直到现在。

  之后,丁万钧留下了遗书。他写遗书的时候,张红揶揄他:“这下你明白了吧,如果王丽真的爱你,那天为什么不为你说话?”

  聊着聊着,已经是凌晨。丁万钧下床把菜刀拿到床上,想自杀。但按照他的说法,张红阻止了他。“我媳妇说,‘你先死了,我和孩子怎么办?’我说,‘要不然先把孩子杀了吧。’”

  两个人走到女儿床边。当时,他们的女儿仰面躺着,脸上还挂着笑容。丁万钧和张红跪在地上看着孩子,都哭了。

  “你刚来世上没几年就走了,来世找个好人家吧。”两人一起给女儿磕了几个头,丁万钧拿刀砍向孩子……

  被烧醒怕连累邻居报警

  根据丁万钧的供述,张红还是不同意他先死。她说事情是他惹出来的,应该让他看着她们娘儿俩死。说完,她用锤子砸破了自己的头。

  看见张红已经倒在了床上,丁万钧闭上眼睛杀死了妻子。

  天快亮了。“老婆,我来了!来世做夫妻,我再好好照顾你。”丁万钧跪在妻子和女儿尸体之间,握住菜刀,砍向自己。

  砍了14刀后,丁万钧昏了过去。但过了一段时间,他又醒了过来。抽了一支烟,又再次昏迷。

  烟头点燃了被子,丁万钧被烫醒。发现起火,他想到院子里还有好多人家,立即去找水,结果发现水桶里没水了,院子里也停水了。

  “我感觉自己活不成了,不应该连累别人。”丁万钧进屋拿了手机和写有遗书的本子,打电话报警。

  根据110的接警记录,丁万钧在电话里表现得很激动。“着火,是我家!我的妻子孩子在里面,她们已经死了,是我杀的!我现在也想死,可死不了……”

  打完电话,丁万钧再次昏倒,醒来后发现自己已经躺在救护车上。

  被抓后,丁万钧承认了全部犯罪事实。同时,他希望王丽也能得到相应的处罚。公安机关未对丁万钧进行司法精神病鉴定。因为丁万钧事发后思维清晰,逻辑清楚,不符合做司法精神病鉴定的条件。

  经过审查,市检二分院日前以故意杀人罪将丁万钧提起公诉。此后,于某和武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已被顺义法院判刑。

  王丽并未被追究刑事责任。接受警方讯问时,王丽告诉民警,自己确实给丁万钧写过情书,但都是假的,目的是骗他点钱花。 文/记者付中孙慧丽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婚外情 自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