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伙因父亲殴打母亲挥刀弑父 其母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03:02  扬子晚报
视频:大学毕业生护母挥刀弑父 其母自杀  来源:江苏电视台《早安江苏》

  昨天上午,南京西善桥发生了一幕人间悲剧,因为父亲殴打母亲,儿子挥刀弑父。事后母亲服毒自杀,儿子家中被捕,现在剩下一个尚在上学的女儿。

  传父亲遭割首,母亲喝农药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接到热心读者张先生报料后赶到现场采访。案发小区在南京雨花台区西善桥,名为“交通二期”小区,比较破旧。记者赶到时,不大的小区院子里已经围满了群众,大家纷纷在议论此事。几辆警车停在院内,警方正在现场展开侦查。据称案发家庭在小区一幢602室。

  在楼道口附近,一位中年妇女告诉记者,她认识这户人家的女主人,但是不熟。“真是太惨了,一下死了两个,男的头都被割下来了,只剩下一层皮挂在颈子上,女的喝了两瓶农药在桥洞底下自杀,脸像白纸一样……”她说,自杀死掉的女子姓于,当天早上7点多,她在小区大门口看见于某背着一个大包疾步走过,两只眼睛周围都是一大片乌青,一看就知道是被人打的。她问于某出什么事了,于某只说了一句“出去办事!”就急匆匆地出了小区大门,因为不熟,她也不好多问,也就回家了。

  9点左右,她听说于某的儿子把父亲杀了,而且出手还很凶,把头都割下来了。大概二十分钟后,她又听说于某也在西善桥桥洞底下喝农药自杀了,还有警察到小区来喊居民前去辨认尸体是不是于某,她也去了。结果亲眼看见于某死在河边的桥洞下,身边还放着两瓶“敌敌畏”,一瓶已经喝光,还有一瓶也只剩下不到1/4。于某的脸色白得跟纸一样,口中还在不断流出深黑色的液体。

  小区内不少居民都告诉记者,当天早上,于某被丈夫打了,其后负气出走。于某的儿子在母亲走后和父亲发生争执,争执中,双方都动了刀,儿子情绪失控出手太狠,其父惨遭割首,头部和颈部只剩下一点皮肉相连,而儿子本人受了伤。大概在8:30左右,民警赶到,把儿子带走。但这一说法没有得到警方确认。

  民警称案发时父子未打斗

  居民们说,于某昨日早上是在小区外的一家种子店买了两瓶敌敌畏。记者随后来到该店,但店老板却不承认。不过,于某自杀现场附近有一名卖农药的小老板告诉记者,他看见于某喝的农药瓶是白色的。这种颜色的敌敌畏是山东高密产的,每瓶都是350ml分量,约为7两。一般人喝个二三两就不行了,于某一口气就喝了一斤多,可见她当时已是绝望至极。

  记者随后将采访到的情况向现场警察进行求证。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民警告诉记者,他在案发现场看到,范某的父亲是被捅死的,身上应该至少被捅了6刀以上,家中的地上全是大摊大摊血迹。儿子范某身上虽有血迹,但是却没有刀伤。“如果他中刀了,我们肯定会对他进行包扎!”这位民警说,范某应该是趁父亲睡觉或者不注意时对其连捅数刀将其杀死的,其间双方并没有发生持刀互斗这一情节。

  这位民警说的和居民们说的两种版本究竟哪个是真的。由于警方没有提供更详细的情况介绍,暂时不得而知。

  儿子行凶后打电话报警

  记者从南京警方了解到:7月20日上午8时29分,南京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报警人称在西善桥某小区家中杀了自己的父亲。接报后,雨花台公安分局迅速抽调刑警大队、西善桥派出所警力,火速赶赴现场。在西善桥某小区602室,民警将犯罪嫌疑人范某(男,25岁,山东省新泰县人,暂住本市)控制,并及时通知120到现场抢救受害的中年男子。经120救护车医务人员现场确认,中年男子确已死亡。经初步调查,死者为范某的父亲,现年46岁。据犯罪嫌疑人交代,其父母长期不和,家里争吵不断。7月19日晚,其父对母亲(姓于,现年48岁)进行殴打, 范某和父亲发生激烈争执。20日晨7时许,范某丧失理智,持水果刀在家中将其父杀害。20日上午,其母在儿子杀人后离家出走,后在西善桥桥下服敌敌畏农药自杀身亡。9时许,于某尸体被群众发现。目前,有关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被杀父亲贪杯爱打老婆

  “他三天两头就在我们这里买酒喝,每次都是嬉皮笑脸的满嘴胡话,我们都讨厌他!”在小区附近的一家小饭店内,一名女店员告诉记者,范某的父亲生前爱喝酒,经常到他们店里来买酒喝,而且每次来都是带10块钱,买两瓶4.5元一瓶的洋河大曲。光买酒还不算,他每次还都爱嬉皮笑脸的和店员强行搭讪,有时候还说些难以入耳的“胡话”,惹人生厌。“这种酒在我们这里卖得很少,基本上只有酗酒的酒鬼才会买!”

  “他自己不争气,整天在外面游手好闲,打架又打不过人,回到家倒去打老婆……”在小区内居住的一名中年男子告诉记者,他对范某的父亲比较了解。范某的父亲的哥哥是某部队的领导,原本给他在南京找了一份为老干部开车的差事,可是范某的父亲爱喝酒在外面又爱打架,结果不久就被老干部辞退了。从此以后他就在家无所事事,整天在外面游手好闲,回到家经常对妻子于某实施暴力行为,好像发泄心中的不满一样。“我听好多人讲过,他还经常在外面嫖女人……”

  看见记者在小区里采访,有不少居民主动围上来,为杀人的范某“求情”。他们说,于某和范某人都很老实、本分,两人其实都是家庭暴力的受害者。范某的父亲酗酒又不工作,于某只好在街边摆个小摊,靠给人织补衣物养家糊口。儿子范某刚刚从东北某大学毕业不久,好不容易在南京找到了一份工作,可是由于患上了某种严重的肠道疾病,长期卧病在家治疗,几个月前也丢了工作,赋闲在家。

  女儿情绪失控接受心理疏导

  “这件事(失业)本来对他打击就够大了,在家里还天天看见家庭暴力,行为极端也是被他父亲逼的……”小区附近一间小卖部老板告诉记者,范某经常到他这来买东西,对人很和善。大概一个月前,范某曾在一次聊天中向他流露出对父亲的长期怨恨,并表示“早就想干掉他”。小店老板赶紧劝他,本以为范某只是气话,没想到却成了真。

  不少居民表示,其实最可怜的是于某的女儿。她今年才20岁,正在上学,现在父母双亡,哥哥又被抓了,她的情绪可想而知。记者了解到,案发后,于某的女儿因为情绪失控,已经被西善桥派出所的民警带走。记者欲到派出所采访,遭到拒绝。雨花台区警方表示,目前,民警已经请专家对她进行了心理疏导,有关政府部门也正在积极商讨给予她适当的安抚、照顾。

  本报记者 焦 哲 文/摄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家庭暴力 弑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