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恋人让女同学做诱饵绑架他人勒索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03:14  东方今报

  □记者 沈春梅 通讯员 崔娟娟 琳琳

  今报郑州讯 为筹钱买房,白萍不惜让自己的美女同学当诱饵,然后和男友实施绑架,向对方家人勒索赎金100万元。昨天,郑州市惠济区法院审结此案。

  白萍是郑州市白寨镇人。去年7月,18岁的白萍和24岁的男友徐大鹏因愁无钱买房,便决定绑架王晓奇(化名)。徐大鹏还联系了朋友李峰、许某。他们让白萍的美女同学丽丽(化名,另案处理)做诱饵,丽丽没有反对。

  8月29日下午1点多,王晓奇找丽丽。丽丽谎称有事,让“表弟”许某去接他。之后王晓奇被徐大鹏、许某两人绑架,并向其家里索要赎金100万元。8月30日,徐大鹏被抓,王晓奇被解救。去年12月24日,李峰自首。惠济区法院以绑架罪分别判处徐大鹏和白萍有期徒刑6年,各处罚金6000元;判处许某有期徒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李峰起次要作用,免予刑事处罚。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绑架 勒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