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车途中公交司机中暑昏厥踩死刹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03:24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镇江11路公交车司机曾峰驾驶途中因中暑出现昏厥,昏厥前他一脚将已驶入镇江闹市区大市口的公交车踩死,随后歪倒在发动机上!车上10多名乘客纷纷报警,并到执勤点喊来交警,赶到车上处置的京口大队交巡警陈南涛不住口地赞扬司机尽责。

  昨天下午4点20分左右,一年轻男子跑到京口大队执勤点前,对交巡警说:“快点,11路公交司机中暑昏倒在车上了!”副大队长王广盛、张拥军当即带领两 民警赶到位于华联商厦附近的公交车上,看到交警上车,车上多位乘客不约而同地说:“快,快救救他!”此时他们看到倒在发动机上的司机已经昏迷,浑身大汗淋 漓,面色苍白。民警们首先将乘客疏散下车,并立即把司机挪到通风处平躺,拿来自备的凉开水往司机嘴里灌,但灌不进去;陈南涛又拿来“十滴水”,众人撬开司 机的嘴,勉强灌了一部分进去。此时,镇江120急救中心的救护车已经赶到,交警、乘客和120医护人员一起,将司机抬下车,送到救护车上向江滨医院疾驰。 张拥军告诉记者,处置中不断有乘客过来,感谢司机在昏厥前将车刹死。后交警组织另一辆公交车到场,乘客们才离去。

  司机曾峰醒来时已经在 疾驰的救护车上。记者在江滨医院急诊中心观察室内看到了疲惫的曾峰,他上嘴唇留有撬痕血迹,而白色衬衫上,留有“十滴水”的黄色斑痕。接诊的宋迎春医生告 诉记者,曾峰送来时精神萎靡,乏力并伴有低烧,属于明显的中暑症状,她当即给予通风补液。因为出现昏厥,她还为曾峰做了CT检查,所幸没有意外,但还必须 留院输液并做进一步观察。

  曾峰简单向记者回忆了当时的情况,他是镇江公交二公司的员工,当时他驾车从“李家大山”往“我家山水”,车上 没有空调加上发动机就在身边,驾驶室内十分燥热。当车辆开至中山桥站时,他就感到头昏眼睛模糊看不清东西,满头大汗并且气喘不上来,他就趴在方向盘上歇了 一下,当时耳朵中依稀还听到有乘客上车时说:“司机身上怎么这么多汗?”感觉好一点后,他坚持开到大市口西站。但在出站时,他感到症状更重,心中难受得就 像要死过去一样,凭感觉就一脚踩死了刹车!“上了我的车,我就要保证乘客的安全……”曾峰虚弱地说。

  (胡汉朝 赵蓉 万凌云)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司机 昏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