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络钟点工出售时间受年轻人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23:08  现代金报

  说起钟点工,你可能很熟悉。但说起网络钟点工,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他们是干啥的。

  据记者了解,“网络钟点工”多半是赋闲在家或有较多的空余时间,因而萌发出将自己的“剩余时间”以分钟、小时等单位出售的念头,为别人效劳并收取报酬。他们有的是专职的,有的是兼职。昨天,记者就采访了几位在这新兴行业里的弄潮儿。

  在网上接受订单

  售卖的是自己的时间

  “也许您繁忙的工作需要我的分担,也许您的心事需要我的倾听……作为网络钟点工,我愿意用我热情的态度、诚信的服务、低廉的价格来满足您最大的要求。服务项目:文字录入、搜集资料、歌曲下载、图片上传,网上选物或网上聊天。每小时标价6元,服务时间请提前一天预约,工作时间不满一小时按一小时计算。”后面还附有电话、QQ号。

  近段时间,有的购物网站上出现不少这样的店主,他们网上接受订单,并提供相应服务,售卖的是自己的时间。拍下时间的买家可以要求对方在某时间内为自己打理网店、聊天或者一些简单的文字工作。由于这些工作及交易行为是通过网络进行,所以这些卖家被网民们称为“网络钟点工”。

  蒋欣就是个典型的“网络钟点工”,他大学放假后,每天无所事事,因此就想到网上赚外快———注册个网店,做起了网络钟点工。

  “我的业务范围比较宽泛,除了文字录入,搜集资料,歌曲下载,还能代挂QQ,帮忙写博客、踩空间等,只要是在网上能完成的,一般我都可以接单。当然,如果陪客户聊天,消遣时光,也未尝不可。”蒋欣告诉记者,有的时候他还会接到一些年轻办公室一族的求助,这种业务往往更容易来钱。

  “现在很多年轻人喜欢玩开心农场游戏,怕自己的菜被人偷了,所以请我去农场‘盯梢’,这种活儿只要在网上闲逛时多个心眼就行了,赚钱挺容易的。”他说,最多的时候一个月能赚3000多元钱。

  服务需要预约

  和上淘宝网交易差不多

  据蒋欣介绍,虽然自己的工作看起来技术含量并不高,收费也相对低廉,但要得到他的服务,还是得提前预约。“收费一般10分钟1元钱,半小时3元钱,30分钟以上一小时不到按一小时计算,包天、包月、包年,价钱可优惠。”

  据记者了解,目前和蒋欣一样有共同爱好的人不在少数,多半是学生和年轻的办公室一族。而操作的过程也不难,大抵和上淘宝购物一样。如果你也想尝试做做“网络钟点工”,那也不妨按照蒋欣的模式学一学。

  怎样才能做网络钟点工?蒋欣说了他的几点经验:

  1、注册一个属于自己的网店

  2、在“我是卖家”中发布“网络钟点工”的信息

  3、在“宝贝描述”中详细写明自己可以提供的服务类型,例如:网络聊天、文字录入、做资料表格等

  4、当顾客到来时,通过淘宝旺旺和顾客直接沟通,明确需要服务的内容和最终需要达到的效果,并保留聊天记录,以便以后查证

  5、等待对方付款到支付宝后,开始服务

  6、服务完毕后,通过支付宝完成最后的交易和评价

  记者 羊召南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出售 时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