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名民工挖出汉代文物主动上交获奖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01:0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赵争耀)“把这些宝贝交给文物部门,我的心也踏实了!”昨日下午,在西安市文物保护考古所的文物库房内,看到自己和工友主动上交的12件汉代文物,田大社露出了憨厚的笑容。

  “这些(文物)是我和另外三名工友在施工中意外发现的,大家商量后决定交给国家。”田大社告诉记者,他是淳化县城关镇安社村人,前些日子自己和同村的田号社、王林荣、王静红结伴来西安打工。7月20日,他们四人在西安北郊开元路修建污水管道,当挖到地面以下6米左右时,突然发现了几个陶罐罐,上面还涂着红色图案。“呀!这估计就是古董……”王林荣惊叫道。“嗯,我看差不多,咱们再挖挖看。”田大社说完便和工友继续朝下挖掘,不过动作比先前轻了、慢了。从11点到12点多的一个多小时,田大社和工友们共挖出了11件文物。随后,他们用彩条布将这些“宝贝”包裹起来,再用架子车拉到附近的工棚保管起来,四个人轮流看护。

  “我们几个刚来西安,人生地不熟,想将这些古董交给国家,可不知道和哪儿联系,后来还是通过我表弟郭建荣联系到了考古所。”田大社说,看到这些“宝贝”被保管在文物库房内,他们几个都很高兴。后来在施工现场还发现了一个陶罐,昨天也交到了文物部门。据西安市文物保护考古所副所长程林泉介绍,田大社等四名民工发现的这些文物应属汉代墓葬中的陪葬品,有陶灶、陶盒、陶仓等,为研究汉代丧葬习俗提供了实物资料。为了表彰田大社等四名民工保护文物的精神,西安市文物保护考古所当场对他们进行了奖励。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文物 考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