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劫持检察人员团伙试图绑架煤炭官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02:05  新京报

  ■ “团伙劫持检察人员 逼其强暴女生”追踪

  本报讯 (记者褚朝新)河南平顶山市一个8人团伙涉嫌劫持检察人员,并绑架一名女生,逼迫两人发生关系。昨日,警方内部一份通报材料显示,该团伙被警方定性为绑架杀人犯罪团伙,而该团伙落网时已挟持了另一名女子,并试图绑架敲诈平顶山市煤炭局一官员。

  警方内部通报案情

  去年11月22日,平顶山市警方内部通报了这一案件,称该团伙为重大绑架杀人犯罪团伙,控制犯罪团伙成员8名,并缴获作案用自制手枪1把。

  根据这份内部通报,2008年9月初,团伙中4人在该市石龙区多次跟踪一辆丰田越野车,蓄谋对车主实施绑架但未能得手。

  9月29日,其中3人将汝州市京宝煤业公司一辆黑色帕萨特轿车盗走,作为实施绑架犯罪的主要交通工具。

  10月14日22时许,团伙中6人持枪将新华区检察院工作的夏某绑架,并关押在一民宅内,对夏某采取捆绑、殴打、勒颈、要挟等手段,将其折磨至次日凌晨放回,并多次给其家属打电话索要现金1000万元。

  当晚,团伙成员连夜驾车将先前关在许昌市的女子王科嘉绑架回平顶山市区,强行逼迫该女子与夏某发生两性关系,后又将该女子勒死,抛尸于郏县一废弃矿井沟。

  再次绑架时被警方控制

  7月21日,参与办案的警员介绍,夏某次日被释放后随即报案。

  据警方内部通报,接报后,平顶山市警方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排查出一个以石某、李某为首的8名刑满释放人员组成的重大恶性犯罪团伙。

  11月3日,专案组获悉该团伙11月1日曾在漯河市绑架一名女青年,并在平顶山市一民宅内实施轮奸。11月3日,团伙中4人预谋,当晚欲绑架市煤炭局干部陈某。

  当晚,警方将其中1人控制,成功解救被绑架的女子赵某。随后两天,警方相继控制另外7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团伙 绑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