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轻女子网上发帖欲嫁人给弟弟治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11:36  半岛都市报

  半岛都市报7月26日讯(见习记者马正拓) “ 谁能出钱救我弟弟,我就嫁给他。”7月25日,国内知名论坛里出现了这样一个帖子 ,发帖者称自己的弟弟患了白血病,现在正在青岛一家医院做化疗,因无力承担高额的医疗费用,求网友施以援手,她愿意以身相许,同时还公布了自己的照片。该帖一发布就受到了极大的关注,有众多网友表示同情,也有人质疑其真实性。记者随后调查了解到,患病的男孩是莱西人,帖子讲述的内容属实。但23岁的妙龄女为何会产生“嫁人救弟”的念头,发帖者称太想挽救弟弟的生命。

  >>>热帖女白领发帖欲“嫁人救弟”

  “如果谁能出钱救我弟弟,我就嫁给他,不管他是什么样的人,我无怨无悔。”发帖者自称是去年毕业的女大学生,现在已由农村女孩变成了都市白领。前些天,莱西老家却传来弟弟患上了白血病的消息。她和家人四处筹集了6万元给弟弟治病,但短短半个月内这些钱已经全部花光。无奈之下,她只好上网发帖求助,以嫁给对方为条件,求好心人施以援手。她公布了自己的照片,还留下了联系方式。

  7月25日晚上7时15分,该帖在天涯社区的天涯杂谈板块里出现。短短一个小时内,点击率就超过万次,许多网友还要求发帖者公布账号以便大家捐款相助。同时,青岛的论坛上也出现了相同内容的帖子 ,同样引起了极大的关注。截至7月26日下午5时许,该帖的累计点击率已超过6万次。

  >>> 调查19岁男孩患上急性白血病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发帖的女孩王伟超,她称自己今年23岁,是莱西市院上镇郑家村人,弟弟王伟江目前正在医院做化疗。7月26日上午,记者在位于市北区海泊路6号的青医附院分院(原青岛商业职工医院),见到了王伟超姐弟。王伟江脸色蜡黄,头发因化疗变得十分稀疏。

  据介绍,王伟江今年19岁,7月初,家人突然发现他身上出现了许多出血点,腿上轻轻一碰就会出现大块的淤青。7月8日,青医附院确诊王伟江患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并安排他到分院住院。

  >>>坚持“有1% 的希望就决不放弃”

  王伟江的主治医生隋秀芳介绍,目前王伟江正处于化疗后的骨髓移植期,一旦他的身体条件允许,医院就会安排其做骨髓配型。目前国内骨髓移植的收费大约需要三四十万,术后排异期的费用也不低,普通的家庭很难承受。

  “哪怕只有1% 的希望,我也不会放弃。”王伟超说,为了给弟弟治病,她和父母已经借遍了所有的亲朋好友。经过几天内心挣扎之后,她决定发帖“嫁人救弟”。

  >>>争论寻求援助就得以身相许?

  王伟超的帖子引来了众多网友的同情,但也引起了争论。有网友质疑事情的真实性,认为是以此为噱头来骗钱或者是炒作。

  网上最大的争议还是对王伟超“嫁人”的想法,认为这是王伟超为了引起关注而制造的噱头,寻求援助不一定非要打出“ 以身相许”的牌子。王伟超则称自己此举是经过了深思熟虑:“哪个女孩愿意拿自己的婚姻作交换呢?只要能救得了我弟弟,就是嫁给出资的好心人我也不后悔,嫁给谁不是嫁啊?”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嫁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