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找对象受挫在家中黑屋自闭2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01:47  东方今报

  “我们一直想给她买台小电视机放在屋里,让她活跃一下脑子,可俺家这点钱只够吃饭,哪儿还有钱买电视机啊?俺希望能有好心人帮帮俺小姑子,让她走出小屋,找回自我。等她好了,再给她找个好人家,俺也算对得起死去的婆婆了。”

  ——焦作市民景女士、王新景的嫂子

  □今报记者 何中有/文图

  找对象受挫 自闭20年了

  “她在小黑屋里独自生活,太可怜了。”说起自己的小姑子,住在焦作市解放区的景女士又着急又无奈,“她足不出户,天天躺在床上睡觉,吃喝拉撒睡都在这间小屋子里解决。她也从不跟任何人说话。”

  景女士提到的小姑子,叫王新景,今年已经42岁。景女士嫁到王家已经24年,在她的印象中,24年前王新景就不爱说话,有点腼腆内向。

  王新景的病还得从20年前说起。当时王新景高中毕业,之后陆续有人上门给她介绍对象,但一直没能找到称心如意的,性格内向的王新景备受打击。渐渐地,她也就成了大龄姑娘,邻居们也就有了闲言碎语,这些话慢慢传到王家,王新景听后又气又羞,开始整天呆坐在家里,不论家人如何劝说,她就是不肯走出门。

  景女士说,刚开始,家人还带王新景到医院治疗过,但当时医疗条件差,治疗后也没见有什么起色。再加上家里条件也不好,后来就没再治疗过。

  吃喝拉撒睡 都在小屋里

  一般人很难想象王新景这20年是怎么过来的。王新景刚开始只是有点自闭,但生活还可以自理。随着时间的推移,她越来越不想出门、不愿与人交流,越陷越深,精神上出现了异常。她时常随意骂人、打人,连自己的母亲都不认得了,有时还在半夜三更高声号哭,常常闹得家人、邻居睡不成觉。

  20年来,王新景的活动空间,局限于一间十来平方米、只有一扇窗户和一扇门的小黑屋。里面又脏又乱,邻居们每次从小屋门口经过,都要捂着鼻子快走几步。王新景住在一楼,到了夏天,连住在五楼的邻居,都能闻到异味。对此,邻居们很有意见,又不好意思说什么。

  昨天,记者来到王新景的小屋前。景女士打开门,一股难闻的气味扑鼻而来,王新景正在床上趴着。

  送饭端尿不嫌啥 就想给她治病

  王新景的哥哥王民柱结婚后就分家单过了,妹妹王新景一直和母亲相依为命。2002年,母亲临终前,拉着王民柱的手再三嘱咐他要照顾好妹妹。“我小姑子是个老实人,看到她现在的样子我们很心疼啊!”景女士叹了口气说,他们一家人都希望能把新景的病治好,但家里经济困难,平时靠丈夫起早贪黑打零工养家,实在无力负担妹妹的医疗费用。“我们一直想给她买台小电视机放在屋里,让她活跃一下脑子,可俺家这点钱只够吃饭,哪儿还有钱买电视机啊?俺希望能有好心人帮帮俺小姑子,让她走出小屋,找回自我。等她好了,再给她找个好人家,俺也算对得起死去的婆婆了。”说到此处,景女士很伤心,她的这番话也是全家人的心愿。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