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车主被绑架劫匪开价30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03:36  现代快报

  在家人将500万元现金丢到南京市区大明路一处垃圾桶边后,被绑架的宝马车主李强(化名)从“撕票”恐惧中解脱了出来,深夜,终于活着被放在新庄立交桥下面的李强声嘶力竭地拨通了家人的电话。一家人见了面,嚎啕大哭。

  究竟是谁绑架了李强?究竟是谁,向其家人开出了3000万元的赎金?李强在家人陪同下,走进了南京市公安局。

  快报记者 田雪亭

  儿子被绑架勒索3000万

  “奇怪,李强(化名)的电话怎么一直打不通啊!”7月24日晚上,南京某大型集团公司的老总李雷(化名)有事要找自己的儿子李强,便不断拨打其手机,但李强的手机却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考虑到儿子事业有成,在外面的应酬很多,以为其手机没电接不通的家人开始并没有当回事。但就在李雷准备上床睡觉时,电话响了起来。

  “你是李雷吧?”对方操着外地口音,口气很凶。“是的,我就是。您是哪位?”李雷客气地询问。“我是哪位不重要。你现在给我听着,李强现在在我们手上,你赶紧去筹钱,把你儿子赎回去。否则,性命不保!”男子恶狠狠地说。“什么?你说什么?弄错了吧!”李雷听完,脑袋轰的一下子炸开了,“这种玩笑可开不得!”“谁跟你开玩笑啊!你听听!”男子说完,电话那头,果然传来儿子声嘶力竭的声音,“爸爸,他们是土匪,把我绑架了,还用手铐铐住我,还打我!”

  听到儿子的声音,李雷吓瘫了。在生意场上滚打摸爬几十年,李雷从来不知道“害怕”二字,但这一刻,李雷就差给歹徒下跪了。“你们要钱,我给。要多少都行,但千万别伤着我儿子,否则,我跟你们拼了!”李雷用力地抓着话筒,生怕对方瞬间就消失。

  “这才像个解决问题的态度!”对方不急不慢,“这样吧,给你两天时间,你筹3000万元现金。我看到钱,你儿子就平安了!”

  3000万元!李雷倒吸了一口冷气。对于李雷来说,3000万元虽不是天文数字,但要在周末的两天时间筹这么多钱,无论如何都无法完成,但为了儿子,他只能赶紧行动起来。

  讨价还价赎金降至500万

  “王总啊,我遇到了一件特殊的事情,需要点现金周转,你看,你支援点吧!”“老兄啊,没有办法,救急啊,不是万不得已绝对不会跟你借钱啊!”……夜里12点多钟,李雷一个一个拨打亲戚朋友的电话,他已经没有时间在乎别人从睡梦中被吵醒的抱怨,拉下了老脸,争取儿子的平安。

  银行也不开门,就算是开门,大额取款也得提前预约,直到次日上午,李雷也仅筹到了一百多万元。面对数千万元的缺口,李雷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

  “我看还是报警吧,3000万元无论如何都筹不到啊!”家人提醒说。李雷何尝没想到报警。但是,他想来想去,还是决定放弃,“儿子的命要紧,这个时候不能打草惊蛇!”

  这时,催钱的电话又打来了。李雷接过电话,在听到儿子平安的声音后,跟歹徒开始了艰难的谈判。

  “你们需要钱,我理解。但你们要这么多钱,又是在周末,你们替我想想,我就是有钱,也拿不出来啊,很多银行都关门,开门的,每天也都有限额。这样吧,我们商量一下,咱们双方都退一步,300万元。怎么样?我今天就能给你们!”李雷恳求说。但这一说法遭到对方拒绝。对方商量后,表示价格可以降到1000万元。

  “400万元!”“不行,800万元!”“这样吧,我再加100万元,500万元!这是底限了,再多,根本筹不到,逼死我也没有办法了!”“成交。你赶紧去筹钱!”

  500万扔在垃圾桶边上

  7月25日、26日,经过两天的东拼西凑,到7月26日晚上10点多钟,李雷终于筹到了500万元现金,整整装了一个大箱子。“钱已经到位了,怎么给你们?”李雷迫不及待地拨打了对方留下的手机号码。对方也很兴奋,指示李雷迅速将钱送到龙蟠中路路边的一个公交站台,“就你一个人开车过来。要是有第二个人,你儿子的命就不保了!”

  李雷当即答应,将现金塞进汽车后,独自驾车风驰电掣,很快便驶到了约定的交易地点。但是,公交站台旁边空空荡荡,除了零散的几个等车的市民,李雷看不到任何可疑人员。

  “态度不错,果然没有带人。这样吧,你开到解放路吧,我在路口等你!”对方换了地点。李雷没有办法,只好驾车又驶向解放路。但是,李雷还是扑了空。

  如此这般,一直折腾到晚上快12点钟,对方的电话又响了起来,让李雷把钱送到大明路某路口,“放心,不会再耍你了!”

  十几分钟后,李雷来到了大明路这个路口,但路口依然空空荡荡。

  “就把装钱的箱子扔到路边垃圾桶处,然后你就可以回去了!”对方的电话又打了过来。

  “我儿子呢?我得见我儿子!”李雷大声说,“见不到钱,我们不会放你儿子的。放心,我们是守规矩的,只要按照我们说的去做,保证你儿子平安回家!”对方丝毫不容置疑。

  没有办法,李雷只好打开车门,将装有500万元现金的箱子扔在了垃圾桶边上,随后驾车驶离现场。

  儿子哭诉遭遇绑架过程

  钱送出去了,儿子能平安回来吗?李雷紧盯着手机,眼珠都不敢乱转。7月27日凌晨2点多钟,李雷的手机终于响了起来,“儿子!儿子,真的是你吗!”李强在电话那头泣不成声。原来,他刚刚被歹徒从车子里推下,便找了一个路人借用手机拨打了父亲的电话,“我在新庄这边,马上打车回家!”

  一家人相见,抱头痛哭。李强随后讲述了两天多的遭遇。原来,7月24日晚上6时30分许,李强从办公室出来,独自一人走进鼓楼区某广场地下停车场,准备驾驶自己的宝马轿车回家时,车门外,一名陌生男子突然过来敲窗子。李强不知道怎么回事,便打开了窗子,没想到,男子一把伸过来,卡住了他的脖子。

  “打开车门,赶紧!”李强被这突如其来的动作吓呆了,当即按照男子的意思打开了车门。此时,另外两人走了过来,使用胶带将其嘴巴和眼睛缠住后,塞进了另外一辆车子,很快便驶离停车场。当李强的眼睛被打开时,他已经来到了一处房子里,窗户都被糊上了,看不清楚是哪里。而自己的手上,则被手铐铐了起来。

  之后,李强被告知跟其父亲通话,达到他们索要钱财的目的。为避免被暴打,李强只好按照歹徒的意思向家人索款。直至27日凌晨,他再次被胶带缠住嘴巴和眼睛后,被推下车子,才发现自己被丢弃在了新庄立交桥。

  出击:酒店中抓获熟睡歹徒

  儿子平安回来,李雷在放心的同时,也对这次遭遇感到窝囊。思来想去,李强决定还是报警。于是,7月27日上午8时30分,李雷父子行色匆匆来到南京市公安局刑侦局报警,向警方讲述了李强遭遇绑架被索款500万元的事实。

  获悉案情后,南京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局长徐珠宝批示要求全力侦破,坚决打击。很快,由公安局刑侦局和鼓楼公安分局精干警力组成的专案组成立,全力开展侦破工作。

  “非常了解李强家庭情况,一开口便索要赎金3000万……”种种迹象表明,歹徒应该系熟人,且蓄谋已久。伴随着案件侦查的逐步深入,27日中午时分,专案组明确郭某(男,32岁,南京人)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27日17时30分,专案民警在鼓楼区一酒店将正在熟睡的嫌疑人郭某、李某等4人抓获。经审讯,郭某等人交代了事先准备好车辆、手铐、胶带等作案工具,于24日将李强绑架并勒索巨额赎金的犯罪过程。

  缘由:一场麻将种下祸端

  “郭某?哎呀,我想起来了,想起来了!”在歹徒落网后,李强想了大半天才想起来,他跟这个郭某曾有一面之缘。原来,两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李强曾经和郭某坐在一个麻将桌上打麻将。就在那次打麻将的时候,郭某东扯西问,探到了李强的不少家底。

  而据郭某交代,当天打麻将时,李强驾驶的是辆价格很高的宝马轿车,席间出手阔绰,“一看就是大户人家”。之后,在另外一个场合,郭某的一个朋友提到了李强,原来,这个朋友跟李强的爸爸李雷有生意往来,“李雷的生意做得可大了,家产好几个亿!”这个细节,让郭某记忆深刻。而此时,无业在家的郭某手头拮据,正需要一笔钱。

  “有钱人,就在乎那条命!”郭某想了几个晚上,找来李某等狐朋狗友,向他们宣布了将要实施的绑架计划。几人当即拍手赞成,于是,在郭某的策划下,李某等人从去年6月份开始,便对李强盯梢,“摸清他的出没踪迹,还要摸清他的家底,然后再选择时机动手!”

  之后,郭某、李某等人,在闲暇时间,便采用租车或者借车的方式,变换着方式跟踪李强,并详细记录下了李强的作息时间,摸到了一些规律。

  7月24日,在发现李强从办公室走出后,郭某果断下令动手。按照此前多次演练的预案,停车场内的一场劫持行动,很快便成功。

  震惊:一个晚上挥霍数万元

  “郭某等人的消费惊人!”据办案民警介绍,案发后,在短短不到九个小时的时间里,警方便成功将歹徒擒获。但接下来的追赃阶段,500万元现金中,警方却只搜出了490多万元,“一个晚上的时间,他们挥霍了数万元!”

  据悉,当确认李雷将装有现金的箱子扔在垃圾桶边上后,歹徒迅速将箱子搬到车上,经过清点,一分不差。面对着诱人的一摞摞钞票,歹徒喜形于色。在确认一切正常没有警察出动后,电话通知另外一拨人将李强扔到了新庄。接下来,这些歹徒带着巨款找到一家顶级酒店,大吃特吃一番。之后,又到夜总会喊了一些小姐,大把撒钱,那些小姐自然也就钻进了歹徒的怀抱。

  如此这般,一直潇洒到快天亮,这伙歹徒才摇摇晃晃地来到鼓楼一家酒店,开了房,倒在床上便呼呼大睡。结果,好梦还没醒,警察的手铐便铐在了他们手上。

  目前,郭某等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快报记者 田雪亭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绑架 勒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