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汉救狗反被咬感染狂犬病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10:56  现代快报

  快报讯(通讯员 旭东 张立 记者 张星)好心救“落水狗”,反被狗咬患病身亡,南京市第二医院近日收治了这样一个患狂犬病的老汉。虽经医护人员全力救治,老汉最终还是不幸身亡。

  这名老汉是江苏泗洪人,今年62岁。今年6月份,他住在嫁到安徽某地的女儿家。6月3日,他在散步回家的路上,发现路边小湖里有一只落水小狗,小狗在水里拼命扑腾。老汉心地善良,看见小狗苦苦挣扎,于心不忍,就下湖把小狗抱在怀里,救了上来。路人均拍手叫好,向老人竖起了大拇指。老汉一笑,拍了拍小狗的头,哪知小狗转头就是一口,老汉的右手手指被咬得立刻冒出血来。村民们七手八脚将老汉的手做了基本消毒,然后让老汉去乡卫生院打抗狂犬病疫苗,老汉又是一笑,“不打紧!那疫苗要不少钱呢!”老汉回家后也未向女儿说起此事。

  7月26日,老汉出现了恐风、恐水的现象,并且直吐口水,老汉猜想自己可能得了狂犬病,就想上街给车撞死,不给女儿添麻烦。女儿发现后,连忙将父亲送往南京市第二医院紧急救治。

  该院著名专家姚文虎主任医师介绍,狂犬病没有治愈的可能,狂犬病发病的潜伏期90%是在三个月之内,超过一年的不到1%。狂犬病一旦发病,无药可治,100%死亡。从出现症状到死亡,平均时间为6-8天,短的三四天,长的七八天,很少超过10天的。

  江苏省卫生厅6月15日披露,仅5月份江苏省因狂犬病死亡的就有6人。省卫生厅近日公布的2009年第二季度全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显示,报告死亡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中,狂犬病排在肺结核之后,居第二位。

  专家提醒,目前正是盛夏,狗、猫等宠物易狂躁伤人,市民应该多加提防。被猫狗咬伤后除了要对伤口进行基本处理外,一定要到正规医院注射狂犬疫苗进行预防,切不可因小失大,心存侥幸。如果头面部被动物咬伤,感染狂犬病的危险性更大,受伤者要迅速赶到接种点,先注射抗狂犬病的免疫血清或者抗狂犬病的免疫球蛋白,然后再注射狂犬病疫苗。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