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交车队股东取走钥匙致36辆车停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2日02:49  金羊网-新快报

  事发番禺石楼镇,数百市民出行受影响

  新快报讯 (记者 王吕斌 实习生 谢嘉)昨日清晨5时30分许,番禺区石楼镇莲花山车站,开往市桥和化龙的两条公交线的头班车司机发现,站内存放的36辆公交车车钥匙全都不翼而飞。事件造成两条公交线路停运7小时,数百市民出行不便。警方介入调查发现,原来是车队涉及股权纠纷,部分股东私自将钥匙取走。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赶到事发公交车场看到,警方和当地政府的工作人员已将钥匙交付司机手中,两条公交线路恢复正常营运。

  据番禺区石楼运输莲花山车队股东劳女士称,这两条线路都是属于他们车队,分别开往市桥和化龙。晚班车收工后,车辆全部进入停车场,停车场内有门卫看守。昨日零时许,两名车队股东来到车场称“要对车辆登记车牌”,“没想到他们趁机拿走了全部的车钥匙,直到头班车司机上班才发现。”劳女士说,实际上这两名股东已经将手中的股权转卖他人,而此前股东们订立的合约规定股权不得私自转卖。“因为股权纠纷,一些人才借机生事。”同为股东的黄先生说,不管有怎样的纠纷,也不应该扰乱车队的正常营运秩序。黄先生说,石楼到化龙的公交车只有他们车队一条线路,按一个上午每辆车可以开4个来回计算,共8辆车停开将近7小时,估计有400多位乘客会受到影响。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股权问题进行协商,并要求存在分歧的股东保证两条线路的正常营运。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