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时捷撞死17岁女孩 司机涉嫌酒后驾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03:56  青年时报

  昨晚9点25分,莫干山路32号前,杭州市首条爱心斑马线上,发生一起惨烈的交通事故,一位年仅17岁的姑娘在横穿马路的时候,被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牌照为浙A892E9的黑色保时捷卡宴越野车撞飞了30米远,经抢救无效,于晚上10点40分死亡。

  现场及目击者说法

  红色蝴蝶结落在爱心斑马线上

  昨晚9点45分,在事发现场,黑色的保时捷卡宴停在斑马线北边1米处的机动车道上,车后斑马线南面不远处还有一只带着小花的黄色拖鞋静静地躺在地上,一个红色的蝴蝶结也落在斑马线上,而此时它们的主人已被送往新华医院进行抢救,生死未卜。

  保时捷车头的引擎盖明显凹陷,挡风玻璃也已破碎,引擎盖和挡风玻璃上都是斑斑血迹,车内的两个安全气囊都已经打开,肇事司机和车上的一位女乘客都已经被交警带走。

  “女孩飞起来了”

  一位当时正在莫干山路32号楼下乘凉的大伯说,当时姑娘正走在斑马线上,他就看到一个黑影从眼前一闪而过,接着就听见“吱”的一声急刹车,“砰”的一声巨响后,他就看见女孩飞了起来。

  “就像个麻袋一样,飞出去了,离斑马线大概有个30米远,小姑娘头上流了很多血。”大伯指着女孩最后落下的位置说道。

  “刹车时轮胎都冒烟了”

  在大伯所说的位置,记者看到了一大摊血迹,离出事的斑马线有30米左右。

  在事发点往北不远处的一家香烟店的店员,也目睹了整个经过,当时他正坐在门口,正好朝着事发现场的方向。

  “那个女孩一个人,正在穿斑马线,我就看到那辆保时捷很快地冲了过来,大概离女孩很近的地方才点了刹车,‘吱吱吱’很响的,轮胎都冒烟了,那么近了才踩刹车还停得下来啊,直接就把人撞飞了。当时车速应该在100码以上,我自己也开车的,看得出的,气囊都打开了,你说不快能有这么大的撞击力啊?”香烟店的店员说。

  一位驾驶员说,他当时以50码的速度在开车,保时捷从他身边开过时很快,他估计有90码左右。

  “男的身上一股酒味”

  “当时引擎声很响,我一听声音就往马路上看,那辆保时捷就‘刷’的一下开过来了,看见车子来了,小女孩还吓得叫了一声,刚叫完车就撞上来了。当时开车的是个男的,一开始还没下车,是个女的从副驾驶室下来看情况的,过了一会儿,男的才下来的。我走过去看的时候,男的身上一股酒味,两只眼睛红红的。”一位路过的陈大伯说。

  “两个人抢着说是自己开的车”

  出事后,有目击者称,两人都说自己是司机。

  “车上两个人都抢着说当时是自己开的车。”家住莫干山路32号的一位师傅说,他的话得到了周围围观群众的证实。

  驾驶者其人

  保时捷上的一男一女

  手提豹纹包,身穿吊带拼接连衣裙、一双白色高跟时装鞋……昨晚,记者赶往拱墅区交警大队,车上的那名女子正在事故民警的陪同下,低头从大门走出。事发时,她在保时捷上。民警正带她去医院抽取血样。

  车上的男子,坐在交警大队办公室里,接受民警的询问。他就是驾驶员魏志刚,29岁,杭州人。

  米色T恤,圆圆脸,头发微卷,见到媒体,魏志刚一愣,留给大家一个后脑勺。

  “车是你开的?”记者问。

  他不作答。

  “有什么想说的?”记者再问。

  他依然不说话。

  魏志刚是1999年考出驾照的,驾龄10年。事发时,车上副驾驶座有一名女子,姓范,1978年生人。

  据魏说,两人只是朋友。

  事发前,魏驾车,从环城西路开至莫干山路。

  两人在现场均进行过酒精测量,魏的指数超过0.2mg/l。

  车主和驾驶员是父子

  保时捷卡宴的车主,是魏志刚的父亲,叫魏民轩。

  魏民轩的身份不详,网民人肉搜索的说法是,他是两家公司的董事长。但这个说法尚未得到警方的证实。

  受害者

  “芳芳,你这样我怎么办”

  17岁的临海姑娘,就这样走了

  晚上9:30,伤者被送到新华医院。

  她叫马芳芳,今年17岁,台州临海人,是莫干山路好灶头菜馆的营业员。

  “进来的时候已经没有呼吸、心跳了。”急诊外科陈医生说。

  大约10分钟后,一个穿紫色上衣、左耳戴着耳钉的年轻男子,匆忙闯进急诊室。

  看到面色苍白的女孩,他“扑通”跪倒在地,抓着她的手,泪水不住地往下掉。他哭喊着:“芳芳,你这样我怎么办。”

  他的左手无名指上,戴着戒指。

  医生抢救过程中,他拿着女孩的白色背包,一直没有离开过抢救病房。

  10:40,马芳芳经抢救无效,死亡。

  大约十分钟后,他行色匆匆地从医院后面的建筑工地悄然离开。

  “你说我有福气,我哪里有福气了”

  晚上11点左右,年轻男子再次出现在急诊室。他对护士说,希望能单独与马芳芳待一会儿。

  从帘子外面看到,他再次跪倒在女孩的病床边。他轻轻地拉开盖在芳芳脸上的毯子,理了理她的头发,手微微颤抖。

  他捧着芳芳的脸,轻轻地吻着她的脸颊。

  然后,他拿出手机,对着芳芳的脸。为了让芳芳的表情看起来自然,他想用手合住她微张的嘴。但每次他手一放开,芳芳的嘴就无力地张开。

  “你总是说我有福气,我哪里有福气了。”他再次嚎啕大哭。

  他对处理事故的交警说,他只有一个要求,芳芳身上的戒指、脚链他希望能带走。另外,芳芳脖子上原本有块玉,不见了,可能留在车祸现场,希望交警能帮他找到。

  7月21日他们认识1周年

  他是芳芳的男友,姓代,安徽人,今年20岁,在凤起路的苑苑美容美发店做理发师。

  1年前的7月21日,在台州黄岩,两人相识,今年4月份,两人来到杭州打工。

  每晚,马芳芳大约9点下班,就从饭店步行到武林小广场的192路公交车站,等到11点左右,小代下班,一起回家。

  “芳芳是个很温和很好的女孩,每天等我两三个小时,从来没抱怨过。”小代拉着芳芳无力下垂着的手,紧咬着嘴唇,“走这段路,她总是喜欢跑,好像跑得快就能马上见到我,是我不好,没照顾好芳芳。”

  本来打算今年过年定亲

  去年过年,芳芳带小代回老家,见了父母。芳芳家在临海市大田街道下沙马村,父母是种草莓的。而小代也早带芳芳见了自己的父母。

  “本来打算今年先定亲,所以我们才到杭州来赚钱。她今天是休息的,我劝她别去上班,她不听,想多攒点钱好结婚。”

  小代的手机响了,是芳芳的父母打来的。昨晚大约12点,他们已从临海往杭州赶。“我没跟叔叔阿姨说芳芳没了,只是说出了车祸,在抢救。我没照顾好芳芳,我怎么跟他们交代?”

  大约凌晨1点,小代急匆匆赶回住处,拿来了芳芳喜欢的紫色连衣裙,“是我给她买的,她很喜欢。叔叔阿姨来,希望他们看到女儿是干干净净的,不然,他们怎么受得了。”

  今天凌晨1点左右,芳芳的遗体清洗之后,已运往杭州市殡仪馆。

  截至发稿,芳芳的父母还未赶到杭州。

  交警通报

  驾驶员涉嫌酒后驾车

  8月5日00:20,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对事故进行第一次情况通报:

  8月4日21时25分,魏志刚(男,29岁,浙江省杭州市人),驾驶浙A892E9保时捷卡宴,在杭州市拱墅区莫干山路由南向北行驶至浙江省广电集团门口时,与横过道路的青年女子发生碰撞,该女子经浙江省新华医院抢救无效后于22时40分许死亡。

  接到报警后,拱墅交警迅速赶赴现场,组织抢救伤员,勘察事故现场。

  经初步调查,魏志刚涉嫌酒后驾车,已抽取血样待检。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肇事司机是否是在斑马线上撞人,是否超速,交警部门表示,有待通过取证监控录像等进一步调查后认定。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