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租车闯积水2乘客溺亡 司机未救人被刑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02:15  华龙网-重庆晚报
出租车闯积水2乘客溺亡司机未救人被刑拘(图)
消防队在下穿道排除积水 记者 杨帆 摄

出租车闯积水2乘客溺亡司机未救人被刑拘(图)
消防队员从漆黑的下穿道救出受困者

出租车闯积水2乘客溺亡司机未救人被刑拘(图)
出租车驾驶员已被警方控制

  调查:你如何看待出租车司机闯积水致2名乘客溺亡事件?

  “太不幸了!宝华路下穿道淹死两人。”

视频:出租车司机闯积水致两名乘客溺亡

  “假的吧!那是公路哦,不要传谣!”

  “是真的,消防队还救起了3个幸存者。”

  昨日清晨,“火车北站一下穿道淹死两人”的消息不胫而走,附近市民听闻此事纷纷表示怀疑。到了现场才相信是真的,两名死者都是出租车乘客,小的只有两岁。

  下穿道淹没两车 乘客遇难

  昨上午9时许,记者到达事发现场。宝华路的尽头有一条下穿道,通往龙头寺。下穿道宽8米左右,单向两车道,最底部距离入口约200米,积水路面长约100米。

  牌号为“渝BT2815”的出租车,从积水中被拖上岸。现场协勤称,这就是出事的出租车,驾驶员已被交警带走。据悉,前日上午起,宝华路进站下穿道开始积水,最深达2米。该协勤说,出租车被积水淹得不见车身,只露出部分顶灯。据了解,淹死的两名乘客,一个是30多岁的女性,一个是2岁多的男童。

  之后,下穿道开始抽水,另一辆黑色福克斯轿车逐渐露出水面。守在现场的“福克斯”车主说,他于前天下午6时许行驶至此被淹,因积水太深,一直未能将车拖出。

  三乘客爬到车顶 等来救援

  幸存者张女士是被淹死男童的母亲。她回忆,昨日凌晨5时许,她带着孩子和自己的姨妈等亲戚共5人,在沙坪坝张家湾搭上出租车,准备回酉阳老家。她抱着儿子坐在前排副驾驶位置,另外3个亲戚坐后排。

  张女士说,车行至龙头寺宝华路下穿道时,她发现轮胎被积水淹没,急忙喊司机倒车,但司机一直往前开,随后车子就全部被淹没了。

  事发后,司机随即打开车门从水中游走。由于司机打开门,积水涌进车内,出租车迅速下沉。2岁男童最先被水淹没,张女士弯腰去搂抱儿子时也被呛了水,随后她拼命打开车门,才摸着车身露出头。

  张女士说,后排座有两个亲戚从右侧车门爬上车顶,捞出她儿子时,儿子已经没有了反应。

  因不明积水情况不敢乱动,3人坐在车顶等待救援。“看到出租车驾驶员已经游上了岸,我喊他过来把娃儿托过去,他理都不理。”张女士说,出租车驾驶员自己逃生后根本不管他们。

  消防队员赶来后,半走半游来到出租车旁,为受困人员穿上救生衣,忙将男童送上岸,由警车送往医院。消防官兵说,后排座左侧的女士可能因左侧车门无法打开,没来得及逃出,救出时已口吐白沫,送医后未能挽回性命。

  涉嫌交通肇事罪 刑拘司机

  昨下午2时许,北部新区交警支队通报了“8·5重大交通事故”相关情况:出事后测量出租车停止处积水深度为1.58米。当事驾驶员叫文辉,他告诉警方,这是他昨日接班后接的第一笔业务,双方讲好,不打表,一口价40元。

  警方表示,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肇事司机已被刑拘。

  本栏稿件由记者 夏祥洲 采写

  疑问①:积水如此之深为何敢硬闯?

  警方通报称,交管部门4日18时左右在出事下穿道入口放置锥形筒实行交通管制,此后仍有少数车辆,撞翻或移开锥形筒,冒险闯入下穿道。警方初步判断,出事出租车没理会禁行标志,车速过快,闯入下穿道导致事故发生。

  幸存乘客张女士说,下穿道内并无灯光,借助车灯才发现前方有积水。驾驶员文辉称,进入下穿道前,他没注意到入口处有锥形筒或禁行标志,发现积水时,紧急处理已经来不及,车辆失去控制,还打起了转。事后,警方发现,出租车停放时调了个头。

  疑问②:并非凶猛洪水为何跑不脱?

  事发后,有群众提出质疑,并非凶猛的洪水,为何4个人救不了两个人?

  幸存者张女士回忆,车上除驾驶员和儿子外,都是女性,都不会水,事发后一片漆黑,等她自救后摸起儿子时,儿子已经没了反应,她们在车边摸索,也没有找到另一名亲戚在哪里。

  驾驶员文辉称,事发后他打开车门本来准备推车,哪知一打开便掉入水中,随后只能拼命朝有光亮的岸边游去,游上岸后距事发已有两三分钟。针对张女士所称“司机不救小孩上岸”一说,文某称,自己上岸后受惊吓且体力不支,不敢贸然返回,但他一直呼救,还向市民借电话打110报警。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汽车 被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