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主与他人争执后带人开枪误杀女大学生

  因倒车,两名年轻的驾驶员发生激烈的争执。而刚刚以“优秀大学毕业生”身份毕业的蒲健梅却无辜地因这场争执,付出了年轻的生命。8月2日凌晨,都江堰市新马路87号“范记面食坊”外,两名男青年因为倒车发生激烈口角后,一名男子当着10多名食客的面掏出手枪射击。谁知,子弹却击中了在一旁用餐的蒲健梅,致其流血过多死亡。昨日记者获悉,3名嫌疑人已被警方挡获。

  凌晨枪响 女子毙命

  事发当天,与蒲健梅同行的还有其男友刘勇(化名),但女友被枪击时他并不在现场。刘勇告诉记者,他是都江堰某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与小梅是阆中同乡,恋爱6年多。8月1日下午,他和同事周游(化名)带着各自女友到成都市区一朋友家玩耍。次日凌晨1时许,4人才醉醺醺地驾车返回都江堰。凌晨3时许,4人到达都江堰市区。此时刘勇已醉得不省人事,一直在车上睡觉。其他3人则到新马路“范记面食坊”吃东西。

  大约过了10分钟,刘勇突然被一声枪声惊醒,发现车窗外面馆内一阵慌乱,3名青年男子匆匆跑到马路对面,跳上一辆奥拓车离开了。刘勇赶紧跑进面馆,发现躺在地上的竟是女友蒲健梅,其右腹上有一个指头大小的伤口,鲜血不断涌出。随后赶到的110民警将其送往医院,可刚进医院没几分钟便传出噩耗,伤者被伤及大动脉抢救无效死亡。刘勇愕然,他不在的这10多分钟究竟发生了什么?

  报复行凶 误中他人

  “我有责任。”次日中午,目击事发全程的同事周游找到刘勇,将事件原委说了出来。

  原来,这一切都是因为停车引起的。当晚面馆内食客不少,街边已停一排汽车,周游便将车停在正门前一辆奥拓车旁。谁知车刚停稳,奥拓车主、一名年约20岁的男子就冲出来吵闹,“你会不会开车!我的车咋出去嘛?”周游顶了一句,“这么宽的路,你自己技术不行。”两人为此发生激烈争吵。

  几分钟后,奥托车主骂骂咧咧地将车倒出来离开了。大约10分钟后,奥拓车主带着2名青年又回到面馆,其中2人提着刀、一人揣着把手枪。持枪者拔出手枪抵着周游的头,要为朋友讨个说法。周游趁着酒意,用手将枪头拨开。持枪者骂了一句,又将枪头对准周游头部,蒲健梅和周游的女友吓得不敢动弹。突然,周游站起来往店外跑,没跑几步身后传来枪声,但倒下的却是蒲健梅。3名男子跳上奥拓车逃跑。

  ▲最新进展

  “优大生”被害 3嫌疑人已被刑拘

  “我女儿才23岁啊,那么优秀。”蒲健梅的母亲王贵平告诉记者,她和丈夫是阆中农民,家庭十分贫困。女儿学业一直很优秀,在成都大学读书期间经常获奖。今年6月女儿毕业时,学校将其评为“优秀大学毕业生”,这一荣誉同届全校只有5名。蒲健梅的父母聘请了律师,一是为了掌握案件侦破过程,二是向相关责任人提出赔偿。昨日上午,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华从都江堰刑警大队获悉,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挡获,现已刑拘。据了解,3名嫌疑人最大21岁,最小只有17岁,均是都江堰本地人,无业。

  有目击食客对警方称:“当时,枪是朝那个男的(周游)开的,没想到枪响后倒下的却是那名女子(蒲健梅)”,蒲健梅是如何中枪的,枪支从何而来?由于目前此案仍在侦查阶段,警方还需对一些重要细节进行确认。

  死者家属向周游索赔

  “周游这人就是脾气爆、说话冲,加上喝了酒,容易与人发生矛盾。”刘勇告诉记者。

  “周游对女儿的死有责任。”蒲健梅父母认为,女儿的死是因为周游和他人争执,被误杀的。李华律师认为,周游作为引发纠纷的主要当事人,对蒲健梅的死应负一定责任。但事隔几日后,蒲健梅家属再次找到周游时,他却不肯为此事承担责任,称一切走法律程序解决。

  记者 程璞 张磊

  ▲相关新闻

  与劫匪打斗 男子被刺死

  男子被抢100元,却遭抢匪用刀杀死。前晚,一男子乘坐长途车刚到达昭觉寺车站时,与一名20多岁的劫匪经过一阵打斗之后,中刀身亡。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目击者介绍,出事前,该男子和两名朋友搭乘长途客运汽车到达昭觉寺车站,出站时被抢了100元钱。抢匪被该男子及其同伴找到后,发生打斗。抢匪见打不过,便从身上抽出刀,朝该男子右腹部捅去,致其当场倒在候车室的座椅上。随后抢匪挥刀逃离现场。120赶到后证实伤者已经死亡。目前,警方还在对此案进行调查。

  记者 陈刚 实习生 陈悦

  根据《新闻现场》整理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误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