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团伙持斧抢劫连撞4车 警方鸣枪无效击毙1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9日08:08  南海网
团伙持斧抢劫连撞4车警方鸣枪无效击毙1人
四名男子驾驶一部琼AP9515雪佛兰小轿车窜至海垦路某网吧进行抢劫(记者 汪承贤摄)

团伙持斧抢劫连撞4车警方鸣枪无效击毙1人
被抓获的抢匪(记者 汪承贤摄)

团伙持斧抢劫连撞4车警方鸣枪无效击毙1人
警方将抢匪带回审查。(南海网记者 邓宇摄)

  南海网8月8日消息 (南海网记者邓宇 实习生叶宝娟 特约记者吴鹏程) 8日18时许,4名手持斧头的歹徒抢劫海口市海垦路一网吧后驾车逃窜,连撞数辆过往车辆。为避免这伙歹徒继续危及群众安危,海口便衣民警在鸣枪未果后,果断开枪击毙驾车歹徒,并制伏其他3名歹徒。8日15时许,海口市龙华区海垦路发生一起恶性抢劫案件。四名男子驾驶一部琼AP95 视频:海口警方摧毁抢劫团伙当场击毙1名嫌犯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15雪佛兰小轿车窜至海垦路某网吧进行抢劫,四人手持斧头将正在网吧上网的李某(男,28岁,广西人)砍伤,抢走一部手机后逃离现场。

  海口市公安局接到报案后,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开展围追堵截。市局指挥中心向全市巡控、便衣民警发出布控指令,一张巨大的网向这伙犯罪嫌疑人撒去。龙华便衣侦查队队员在玉沙路椰海大酒店门口发现琼AP9515小轿车经过,队员们立即赶往玉沙路与滨海大道交叉口布控,并发现该车从玉沙路出来,上滨海大道往新港方向行驶。便衣侦查员们紧随其后驾车进行围追堵截。

  在滨海大道滨海明珠小区前,便衣侦查队吴队长成功驾车将犯罪嫌疑人的车辆逼停在路旁,其他便衣队员也驾驶摩托车赶到。当吴队长要求该车人员下车接受检查时,不料车上的犯罪嫌疑人不仅拒绝接受检查,而且乘机倒车,将停在车后的便衣队员摩托车撞倒后,疯狂倒车连续撞了多部过往车辆,企图逃跑。

  情况非常紧急,在犯罪嫌疑人继续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情况下,民警果断鸣枪警告,但犯罪嫌疑人仍继续疯狂倒车,企图逃跑。在极有可能撞到过往群众的情况下,民警依法果断开枪,当场击毙一名开车倒退危害公共安全拒捕的犯罪嫌疑人,便衣队员迅速上前将其他3名犯罪嫌疑人制服,缴获作案车辆一部。

  建立机制,民警严防“两抢”犯罪

  据海口警方有关负责人介绍,海口警方已初步建立了适应海口动态治安环境的打防控机制。在防控方面,将交巡警分离,在秀英、龙华、琼山、美兰四个区设置特巡大队,并在出入城区的主要交通干道和码头设立5个公安服务检查站,强化公开武装巡查。在打击方面,组建便衣侦查专业队,专门打击街面“两抢”和扒窃等多发性违法犯罪;便衣侦查队成立至今已抓获现行作案人员近400名。

  近日,海口市“两抢”多发性侵财案件突然出现反弹。有一个抢劫团伙十分十分猖獗,无论白天黑夜,在市区各路段疯狂作案,公然叫嚣,与警方玩猫和老鼠的游戏,严重危及了市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有两次作案被路面巡控民警发现并进行追捕,但这伙亡命之徒一旦发现被警方追捕,就拼命逃窜,追捕民警因担心危及周围群众,未能及时将这伙歹徒抓捕归案。针对此情况,海口市公安局宋顺勇常委要求由刑侦支队牵头成立专案组,开展专案侦查,同时要求各单位要强化便衣侦查队打击“两抢”的“尖刀”作用;对性质恶劣的拒捕抗法的“两抢”犯罪嫌疑人,要果断使用武器警械,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警方负责表示,8日下午破获的抢劫团伙,极有可能就是日前疯狂作案的团伙。截止南海网记者发稿,海口警方仍在作进一步调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击毙 劫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