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3岁村民看守所被拘19天死亡 警方称发烧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9日08:51  云南网
43岁村民看守所被拘19天死亡警方称发烧所致
死者亲属在看守所大门前哭倒在地 王宇衡 摄

  昨日凌晨12点30分,43岁的官渡区关上办事处苏凤村村民王树坤,在官渡区看守所拘押19天后死亡。 据警方通报,8月6日晚上10点左右,王树坤突然出现身体不适,出现发烧,四肢无力症状,被送往云南省监狱管理局中心医院进行救治。8月7日晚上11点20分,在救治中王树坤突然出现异常情况,医生及时组织抢救,到了8月8日凌晨12点30分,王树坤经过抢救无效死亡。昨日下午,王树坤的亲属得知消息后陆续赶到看守所,希望能“得到一个合理的解释”。

  据了解,王树坤之所以被刑事拘留,事情起因于7月18日上午,王树坤的准女婿陆春雷开的车和他人车辆发生小碰撞。然而,在协商赔偿问题时引发了一场斗殴。随后,王树坤因“寻衅滋事罪”被刑拘。

  死者亲属

  希望有一个合理的解释

  昨天下午,王树坤未来的亲家陆金首先得知王树坤死亡的消息。昨日下午7点,记者赶到看守所时,看守所门口聚集了陆家七八个亲属。之后,王家的亲属增加到十多人。一亲属表示,面对王树坤的突然离世,双方家庭都希望有一个合理的解释。

  据了解,7月18日上午,王树坤女儿的男友陆春雷驾车回家时,与一辆机动车相撞。接到陆春雷的电话后,包括王树坤和赵龙涛自己在内,当时有9个人赶到现场。但双方随后发生争吵并动了手。

  警方通报

  死者发烧抢救无效死亡

  昨晚8点30分,昆明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向媒体通报了事情的基本过程。

  死者王树坤,男,现年43岁,是昆明市官渡区关上办事处苏凤村人。今年7月19日,王树坤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羁押于官渡区看守所。8月6日晚10点左右,王树坤突然身体不适,出现发烧,四肢无力等症状,被送往云南省监狱管理局中心医院进行救治。8月7日晚上11点20分,在救治当中王树坤突然出现异常情况,医生及时组织抢救,到了8月8日凌晨12点30分,王树坤经过抢救无效死亡。

  昆明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因为需要对死者尸体进行解剖,这需要家属方面的配合,但是目前还没有征得死者家属的同意,王树坤死亡的具体原因,目前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案件进展

  官渡区检察院介入调查

  当天晚上7点30分左右,一直站在看守所门外的死者家属,突然冲进看守所院子内,强烈要求见到死者的遗体。死者家属越集越多,现场一片混乱。就在有关部门在向记者通报相关情况时,死者家属突然冲进办公室,警方向媒体的通报不得不终止。记者当晚9点30分离开现场时,10多个死者亲属仍在看守所门口不愿离去。

  另据警方透露,官渡区人民检察院目前已介入调查此事。记者 谭江华 夏体雷 实习生 许寒露(春城晚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看守所 死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