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旬老汉偷车被抓因年老被释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05:26  东方今报

  今报焦作讯(记者 何中有 通讯员 高武剑) 8月10日,焦作市区的巡防队员抓了一名偷自行车的老头,他已经81岁了。老头被抓后,还掏出几十元钱,要求巡防队员放他走人。巡防队员没答应,直接把他交给了派出所。民警核实完情况后,将老汉放了。

  老汉偷车被抓掏钱求放人

  据焦作市解放区治安巡防大队巡防队员陈宇昌介绍,8月10日上午11时许,他们巡逻至解放西路时,发现一名七八十岁的老汉在一排自行车前转来转去。“看到四周没有行人后,老头站在一辆自行车旁,弯着腰鼓捣了一阵。之后,就见他一手扶着车把,一手拎起自行车后座沿着解放路朝西走去。”两名巡防队员立即一边高喊“站住”,一边朝老头追去。

  此时,老头扔下自行车就跑。然而,他哪是年轻力壮的巡防队员的对手,很快就被巡防队员控制。“车子还你,给你30块钱,让我走吧。”陈宇昌回忆,当时老头从裤兜里掏出一把零钱要塞给他,但遭到他们的拒绝。

  年龄太大,民警将人放了

  “他高高的个子、胖胖的,光着上身、穿条大裤头。”虽然看着老头比较可怜,两名巡防队员还是将其移交给辖区民生派出所。“从他身上发现了几件作案工具。”一名巡防队员说。“他是安徽人,今年81岁。”昨天,记者从解放公安分局获悉,该老人在派出所接受讯问时沉默寡言,不愿多说话,甚至还有点装疯卖傻。由于老人年龄太大,又不承认偷过其他东西,加上老人居无定所,没有子女,民警在对其做了一番批评教育后,将其释放。而事后,其他巡防队员肯定地说:“他应该是个惯犯了,至少在焦北派出所、七百间派出所被处理过。”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偷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