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村民集体为临危救人遇难农妇请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23:15  人民网

  人民网长沙8月12日电 “马桂秋救人也不是一次两次了。”8月10日,柳桥村的贺跃纯等几位村民,将一份密密麻麻地按有村民手印或签有名字的报告送到了镇政府:他们要为一位普通的农妇请功!

  这位普通的农妇叫马桂秋。4天前,107国道湘潭县中路铺镇柳桥村跃进组路段连续发生3起交通事故。在营救受伤的群众时,54岁的农妇马桂秋不幸罹难。

  8月6日上午上午9时10分,家住公路边的马桂秋突然听到公路上传来一阵尖锐刺耳的急刹车声。在107国道的一个陡坡急弯处,由于天雨路滑,一辆满载啤酒的货车翻入了公路右侧的水田。正当马桂秋准备下水田救人之际,驾驶室内的3人已经自己砸开玻璃爬了出来。马桂秋见他们伤势不重,忙将3人带到家里,舀来清水给他们洗脸压惊。

  就在马桂秋正热心救助这些遇险人员的时候,又一起车祸在距离货车出事地点不到20米的地方发生了:一辆19座客车冲下近十米高的陡坡,车门朝天翻入了右侧另一片水田里,听到喊叫声,再一次顶着大雨箭一般冲向了出事地点,从家中扛来梯子搭于公路和中巴车之间,将乘客一个个拉上坡来,并呼叫附近村民前来救人。

  当车上仅剩3名伤员时,一辆重型货车驶来,正背对马路、一心救人的马桂秋根本没有察觉到身后的危险,更没有来得及躲开。由于天雨路滑,失控的大货车猛地将马桂秋撞倒在水田里,侧翻后又将她的头部和上半身死死压住。在现场群众的合力营救下,马桂秋被救了出来,但却永远停止了呼吸。

  由于地势危险,附近的行车事故时有发生。以往遇到大小车祸,住在马路边的马桂秋总是第一个赶去救人,从没计较过得失。正因为马桂秋多年来一直乐于助人,所以,这次她在救人过程中遭遇不幸后,柳桥村的村民自发地来到她家,冒雨送别这个普通农妇,并自发地签名盖印,联名为这位平民英雄请功。(颜珂 刘晨曦 陈冠军)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请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