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通局长殴打老汉被免职5天后履新

  7月29日,泸州龙马潭区交通局前局长谢林因两年不交停车费,并涉嫌辱骂和殴打负责物管的六旬老汉一事被媒体披露后,8月5日,龙马潭区纪委给予谢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的决定,免去谢林交通局党委书记职务;按干部任免程序提交区人大,免去其交通局长职务。7日,被免职的谢林到泸州市经济开发区管理中心报到;10日,谢林正式任职,职务是办公室副主任。一周不到,被免职的交通局局长走马上任一事,近日被网友“爱泸州”发到了网上后,立即引起网民热议。

  没有意见 服从组织安排

  昨日,记者来到泸州市经济开发区管理中心,谈到此事,谢林说:“我到开发区管理中心来,是组织上决定的,我没啥意见。”谢林称,他是7日由区组织部送到开发区管理中心报到的,10日才正式上班,职务是办公室副主任,“主要做一些协调的事”。

  谢林说,事情发生后,纪委找他谈话,他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他找到有关部门说不管怎么处理,能不能把他留在交通部门,“我在交通部门干了很多年了,只要留在交通部门,就是当个工作人员我也愿意,可有关领导告诉我这事在网上影响太大,必须严格处理并调离交通部门,最后我就只好服从组织安排。”

  有关部门 调动符合相关规定

  对谢林在短时间又重新被任命为开发区办公室副主任一事,龙马潭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邱斌告诉记者,将谢林安排到那里任职符合相关规定,“谢林到那里去并不是升职或平级调动,是降职了。他原来在交通局当局长时是正科级领导职务,现在是副科级领导职务,只不过享受正科级待遇;其实这样处理已经是很重的了,这对谢林个人以后调级别工资影响很大。按有关规定,被处理的两年不能调级别工资,而且原来的时间都要重新计算。”邱斌介绍说,泸州市经济开发区管理中心是省级开发区,需要和省上许多部门联系,“而谢林又熟悉省上,开发区那边一直人手不够,所以才调他到那里去任职”。

  龙马潭区组织部干部科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把谢林调到泸州市经济开发区管理中心任副主任是区委的决定,组织部门是严格按照有关程序办理的,考虑到其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所以进行了从重处理。

  区委组织部干部科称,干部平级或降级任命不需要公示,只有提拔干部才需要,任命谢林为泸州市经济开发区管理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是经区委研究后组织部门依据有关组织程序作出的决定。(海涛)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免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