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男子怀抱受伤母亲3昼夜直至其离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1:29  中国新闻网
台湾男子怀抱受伤母亲3昼夜直至其离世(图)
李长荣看着怀中的母亲断气,痛不欲生

  中新网8月14日电 在风雨中,抱着重伤的母亲三天三夜,最后望着母亲在自己怀中断气,那是何等心痛?住在台湾“莫拉克”灾区高雄县那玛夏乡的李长荣、李长富兄弟正历经这样的人生至痛。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李长荣13日陪母亲李周儿的遗体由救难直升机送下山,他哽咽地说:“手中抱着的妈妈失温、断气,难过到差点也停止了呼吸…。”但“比起全家都被土石掩埋的村民,我们已经很幸运了!”

  李长荣说,8日下午他在二楼睡午觉,听到“轰隆!轰隆!”怪声,以为是地震,跑到阳台一看,“天啊”,土石流不知何时已穿屋而过,住在一楼的83岁母亲李周儿、侄女李孟佳,两人都半身陷在土石流中。他赶快冲下楼,与弟弟李长富拉出母亲与侄女。

  李长荣说,弟弟在救妈妈时右脚也受了伤,但山洪挟着土石流仍旧持续冲来,弟弟和一位村民合力抱着伤重的李周儿,到民族村的上方、地势较为平坦的地方避难。避难平台虽搭有简易帐蓬,风雨仍不断袭来。李长荣抱着全身是伤的母亲,蹲坐在地上等候救援,希望能将体温分给又湿又冷的老母亲;抱累了就由妻子赖春妹换手,继续抱着母亲,希望救援赶快出现。

  李长荣说,夫妻轮流紧抱母亲三天三夜,给她温暖,也不断加油打气;直到11日深夜,母亲逐渐失温,他不断哭喊“妈妈!妈妈!”她还是在自己怀里断了气。

  在该平台避难的两、三百名村民,前两天陆续被直升机救出,李长荣一直守护在母亲遗体旁,直到昨天上午才搭上最后一班救难直升机下山,与姊妹会合。

  卫生所主任说,李周儿从土石流拉出来时,已全身是伤。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台风莫拉克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孝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