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司机举报后遭交警追查 被要求承认虚假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02:48  华商网-华商报
司机举报后遭交警追查被要求承认虚假举报
何师傅被交警拦住,要求“把举报的事情说清楚再走,否则车开不走” 本报记者 魏光敬摄

  本报咸阳讯(记者 魏光敬)举报机场存在叫座现象,没想到交警却将举报人电话号码当众公布,并动员众人四处查找举报人。对于交警的做法,民航陕西机场公安局表示此做法错误简单,将严肃查处。

  当事人:举报投诉反遭交警追查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长期存在众多无证人员“叫座”的现象,在机场跑出租的何师傅及同行对此深感不满。7月31日晚11时,同行用何师傅的手机向机场公安局值班室举报称,在机场2号航站楼外“叫座”的人较多。大约10分钟后,机场交警陈轩赶来调查此事。没想到,交警来后对举报之事非常恼火,质问“谁打的举报电话”。跟随陈轩一起处警的另一名交警董轩还当众公布举报者的手机号,让司机们轮番给举报号码打电话,“要查出到底是谁举报的”。

  公布手机号码时,何师傅假装记录举报者手机号,立即关掉了自己的手机。

  被要求写保证书承认举报虚假

  在手机号码被公布后,何师傅不停接到陌生人打来的电话,询问姓名、车号等相关信息,还有人不停发来短信。一次,有人打电话听出何师傅的声音后,向交警陈轩报告,何师傅的身份一下子暴露了。随后几天,何师傅几次和陈轩沟通,并说明举报者是他人用自己手机打的,但陈轩却让何师傅将真正举报者叫来,当面对质。

  昨日,记者随同何师傅一起来到机场停车场,这里的保安则告诉何师傅,陈轩已打过招呼,何师傅的车要停运。

  何师傅再次找到陈轩,解释当天发生的事情。陈轩说,因为当天的举报,局领导对他进行批评,如果此事要了结,何师傅必须给机场公安局写份保证书,承认当天举报的情况是虚假信息。记者以何师傅朋友的身份询问陈轩,为何要把举报手机号进行公布?陈轩说,不公布手机号咋能找到谁举报的。

  不愿意写保证书的何师傅,开车从停车场出来行驶了2公里左右,就被一辆车牌号为“陕A2116警”的警车拦住。从警车上下来的民警宁波和秦凯要求何师傅“把举报的事情说清楚再走,否则车开不走”。15分钟后,陈轩赶过来,再次盘问检查后,用手机将何师傅拍照后才让离开。

  机场警方:不能打击报复举报人

  昨日,针对何师傅举报电话被公布一事,民航陕西机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支队长张良说,这种将举报人电话号码公布的做法是非常错误的。张良说,随着机场改扩建,在机场“叫座”的人越来越多,据掌握的情况是,由以前的20多名发展到现在的80名左右,警方下一步将严厉打击,制止这种违法行为。

  民航陕西机场公安局政治处副主任齐新战表示,作为民警,应当对举报人的信息进行保密,不能把举报人的电话号码公布,不能打击报复。公布举报人的手机号码、停止营运、阻拦何师傅的车,都是工作简单错误的表现。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举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