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女利用暑假帮父亲运垃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6日10:28  贵州都市报
少女利用暑假帮父亲运垃圾(图)
十三四岁小女孩费力地拉着垃圾清运车向市北路垃圾站走去。

  前几天,在江苏某砖厂拉砖车的一位贵州女孩引起媒体的广泛关注,被称为“最懂事的90后女孩”。其实,就在贵阳也有不少懂事的孩子,利用假期打工、卖报锻炼自己。

  8月15日早上,在贵阳市中华北路实验小学门口,我就看到一个大约十三四岁的小女孩,她正费力地拉着垃圾清运车向市北路垃圾站走去,她的父亲和小弟则在后面推。

  暑假了,有钱人的孩子都在父母的安排下旅游玩乐,而她,却用自己稚嫩的臂膀来为操劳的父母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不仅锻炼了自己,也让自己懂得生活的艰辛,从身体上、心理上都能获得更好的磨炼。常言道:“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一个十来岁的孩子,就知道利用假期为父母分担劳动,真是一个懂事的孩子!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90后 懂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