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生参加培训被打病危续:创办者拒工商局调查

  如此反传统教育:学生被打得病危 追踪

  连续两起体罚导致学生住院的消息,又一次让所谓的“中国反传统教育全才培训机构”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昨日下午,金牛区工商局执法人员来到该“机构”进行调查时,却吃了闭门羹,该“机构”创办者吴永京拒绝见面。

  对于亮亮在中江训练基地被打成病危一事,吴永京称,这都是训练基地负责人唐竟成“体罚学生没有把握好限度”造成的。昨日,亮亮的病情仍然危重,医生称,他的血液透析的时间将持续15天。

  吴永京“现声”

  工商登门“体罚专家”

  忙着凑钱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二环路西三段119号3楼16号时,金牛工商分局的执法人员也来到这里展开调查。然而,曾经风光的“中国反传统教育全才培训机构”大门紧闭。透过玻璃门看见,办公室的地面上还有几封前几天送到的信件和报纸。办公室的墙壁上,贴满了类似“打是心痛骂是爱 不打不骂就是害”等体现吴永京“教育理念”的纸条。

  记者通过电话与吴永京联系,吴永京表示只接受电话采访。吴永京在电话中说,他现在正在外面为受伤的亮亮筹措医疗费。“亮亮被打伤虽然与我无关,但唐竟成毕竟和我是很好的朋友,现在唐竟成被抓了,只有我能够帮他了。”记者问及目前资金筹措情况时,吴永京说,“一分钱也没有找到,我也没有办法,现在培训机构连房租都没有钱交了。”

  工商登门

  展开调查

  “中国反传统教育全才培训机构”在工商部门注册名称曾经叫做“成都吴永京教育咨询服务中心”。2008年底,金堂县监察局认为,吴永京在成都长期超出工商经营范围,擅自对外公开招收学生进行教育训练,并对学生进行体罚,责令吴永京立即停止私自办学行为。2008年12月9日,吴永京注销了“成都吴永京教育咨询服务中心”。但同时,“成都万变教育咨询服务中心”却在相同的办公地点用同样的办公设备继续招收“问题学生”。

  “今年2月,成都万变教育咨询服务中心的法人代表已经更换成了唐竟成,我只是里面的一个职员而已。具体的训练和教学都由唐竟成在负责。”金牛区工商分局执法人员要求吴永京回到办公室配合调查时,吴永京如此回应。执法人员说,他们要对“中国反传统教育全才培训机构”的注册名称、法人代表变更情况以及经营范围进行调查,由于吴永京不配合,执法人员无权强制破门而入。“我们只有等他们开门后,才能做详细的调查。”

  “体罚专家”

  做过精神鉴定

  在吴永京看来,他曾经的下属唐竟成对“问题学生”的教育很有热情。至于在中江训练基地连续发生的学生被殴打住进医院一事,吴永京说:“体罚教育的最低限度就是不让受体罚学生吃一分钱的药,打一分钱的针。这个限度只有像我这样的‘体罚专家’才能把握。唐竟成就是没有把握好这个限度,我曾经劝过他几次,但是他不听我的。”

  记者从“成都万变教育咨询服务中心”发布在网上的招聘广告上看到,该中心对吴永京的教育方法推崇备至,其招生广告上的报名电话也留着吴永京的手机号码,但吴永京一再声称自己与中江训练基地发生的事情无关。“唐竟成在他自己的家里办训练基地,我在成都根本无法掌控他的训练情况。”

  “体罚教育被国家法律、法规所明令禁止,可吴永京却敢于挑战法律、法规,顽固地推行体罚教育,这人是不是有精神病?”对读者的这一疑问,吴永京很坦率地说,他在金堂县栖贤学校任教期间,学校的大多数教师和一些学校领导也认为他行为古怪,举止异常。“他们说我有神经病。”

  为此,金堂县教育局曾建议由栖贤学校安排吴永京进行医学鉴定,确诊其精神正常与否。吴永京说,学校后来派一位领导陪他到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做了鉴定,现在他还保留有鉴定结论。到底精神有无问题?他在电话中拒绝正面回答。“这个是我自己的事情,我有权不告诉你们。”(本报记者 郭庄 王蓟)

    相关评论:

    纸刀:相信暴力能治网瘾的人才真有病

    陈方:暴力训练营警钟为谁而鸣

    熊丙奇:以公益少年宫击破戒网瘾产业链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吴永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