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欠债老板盗墓时被女友雇凶杀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07:26  重庆时报
欠债老板盗墓时被女友雇凶杀死
建材老板老汪最后一次盗墓时死在深山中

  本报讯(记者 张力) 建材老板欠下一身债,想咸鱼翻身,学着《鬼吹灯》挖古墓,盗点值钱的明器。可在他最后一次盗墓时,离奇死在了深山中,当警方发现他的尸体时,竟然没有头……

  水塘旁发现无头尸

  今年3月21日深夜,渝北区龙兴镇的深山里,一户农家的狗不断朝着屋后面的山上狂叫。大约半小时后,狂躁的犬吠声才渐渐停下来。

  第二天一大早,农户带着狗上山一探究竟,却在水塘旁发现一具尸体,走近一看,竟没有头。

  村民立即报警。警方赶来,对无头尸进行尸检,发现死者身上没有外伤,甚至没有打斗的痕迹。

  盗墓时被同伙杀死

  警方从死者身上遗留的物品中,最终查清死者是福建籍建材老板老汪,来重庆多年,在石桥铺做建材生意。警方了解到,老汪在生意上欠下了外债,为摆脱困境,早在案发前几个月,就曾带着另外两个重庆人老江和老包,一起到福建盗墓,后被当地人发现并制止。

  警方找到老包调查情况,老包很快就承认,是自己在盗墓过程中杀死了老汪,并割下头扔到另外的地方。

  老包随即带民警找到了人头,经过鉴定,死因是硬物打击头部后窒息死亡。老包称他与老汪并没有仇,要他这么干的,是另一名同伙老江。

  使用假钞被赶出家门

  原来,2008年老汪因为在做生意时使用假钞,被妻子痛斥后赶出家门。当年7月左右,他与同在石桥铺做生意的女子小郭相恋。小郭刚刚离异,带着两个孩子。两人很快同居。小郭回忆,刚在一起的两个月,两人感情很好。但到后来,老汪经常为一点生活上的小事动手殴打她。最惨的一次,是老汪用钢管和铁棒,把自己打得浑身是伤,住进了高新区医院。认为报警无用,小郭让前来道歉的老汪给自己父亲写下了“不再动手”的保证书。

  女友雇凶杀人

  但20多天后,小郭还是被打了。小郭提出分手,可老汪一句“分手就杀死你孩子”,吓得小郭再不敢提。小郭找表哥老江诉苦,两人一商量,决定先下手,弄死老汪。老江又叫来朋友老包,小郭答应,干掉老汪酬劳2万。

  老江和老包决定骗老汪说在渝北区龙兴镇有古墓,约他一起去盗,然后杀死他。

  今年3月20日深夜,老包单独约老汪去龙兴镇的偏远深山,担心搞不定,他一直没下手。第二天深夜,老江与老包一起,终于下了手。

  案发后,小郭怀疑地问道:“他到底死了没有哦?”“脑壳都弄下来了,怎么会没死?”两人肯定地回答。

  事后,小郭付了1.2万元酬劳给两人。

  庭审现场

  “我只是让他们教训一下他”

  昨天,开庭前1小时,老汪的家属和小郭的家属就等在了市一中院外。

  面对故意杀人罪的指控,小郭不断解释:“我只是让他们去教训一下他,没让他们杀人。”检察院拿出取款单,证明小郭事后给付了杀人的佣金。小郭不得不认罪。

  老江和老包除了被指控故意杀人外,还被指控拿走老汪身上所有财物,还犯有盗窃罪。老江和老包对两项罪名的指控表示认罪。

  但老包与老江互相推责,均称是对方动手杀的人,不承认是自己。老江说,老包动手时,他一直拿着电筒给老包照明。

  经审理,法庭宣布择日宣判。

  昨天,当小郭被押进法庭时,法庭里突然哭声一片,哭得最厉害的是小郭的家属。法官在开庭前不得不先安慰旁听家属控制情绪。被告的家属哭着说,小郭长期被打,才造成这种悲剧,“不值得啊!”

  当3名被告被押上法庭时,老汪70多岁的老母亲突然从附带民事原告席上蹒跚地走过去,哭着质问:“你们为什么杀我儿子?还我儿子!”法警赶紧扶着老人回到座位。

  (本文人物均系化名)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