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为争父母财产打死弟弟被判无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01:5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殿学 通讯员李佳)为争父母财产,弟弟酒后找哥哥理论,扭打过程中,哥哥用铁锹将弟弟打死。昨天上午,一中院一审判决哥哥杜建华无期徒刑。

  据杜建华说,今年3月7日晚上10时许,弟弟阿生(化名)敲门,还在门外骂他,他刚开门阿生就打了他两拳。二人互相推搡,阿生把他打倒。情急之下,他拿起一把铁锹拍在阿生头上,阿生倒地后,他又拍了几下。

  杜建华的叔叔作证说,杜建华、阿生是因为分家的事闹的别扭,杜建华平时性格死心眼,总认为自己父亲医保卡里有10多万元,都让阿生两口子拿走了。

  一中院审理认为,杜建华犯故意杀人罪,因自首并因家庭矛盾引发,被害人有一定责任,从轻判处无期徒刑。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争夺 财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