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司机酒后驾车辩称以为交警周末休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05:00  大河网-河南商报
司机酒后驾车辩称以为交警周末休息
交警说,周末“突袭”查车将成常态 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商报讯 (记者 邢军 通讯员 沈豪杰)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民警就利用大家公认的“打盹”时间,上路查酒后驾驶,让很多心存侥幸的司机栽了跟头。

  昨日下午1时40分许,在郑州市大学路与淮河路交叉口,司机唐某驾驶一辆黑色越野车在路口被交警三大队大队长朱则军拦下。经现场酒精呼吸测试,已达到醉酒标准。当民警问他是否知道最近在严查酒后驾驶时,唐某说:“想着星期天交警都休息了,没人查了,没想到还是被查了。警察星期天不休息吗?”

  对此,交警三大队大队长朱则军说,周六、周日以及深夜11点以后,一些司机以为交警部门休息了,酒后开车时存在侥幸心理。朱则军说,摸清了司机的这种心理后,交警针对中午、夜间11点后等特殊时间段进行查处。这种“突袭”,将列入民警的日常执勤工作。

  交警三大队三中队指导员孙勇杰说,随着治理力度的加大,查到酒后驾驶的人员越来越少,市民遵守酒后不开车的自觉性越来越高。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酒后 驾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