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轻父母带宝宝参加婴儿相亲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11:00  新闻晨报

  “阿拉儿子终于讨到‘老婆’啦”,最近,在网上,一些年轻父母正在兴高采烈地向大家宣布:自己家那才满周岁的或是几个月大的婴儿,已经“结婚”啦!还在网上上传了宝宝们的“结婚证”和“婚纱照”。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他们参加的是某网站组织的婴儿七夕相亲活动。

  不满周岁配对领“证”

  近日,记者看到一位名为“keletang”的网友兴奋地向大家宣布,“阿拉儿子终于讨到‘老婆’啦!”原来,他们家儿子参加了某网站组织的婴儿七夕相亲活动,经过不懈“努力”终于找到“老婆”了。然后,这位家长秀上儿子“媳妇”的结婚证书,证书上是一脸幸福样的“新郎”、“新娘”,旁边的文字是:“男方姓名:××,年龄:9个月,女方姓名:×××,年龄:8个月……经审查符合《××网虚拟网络婚姻法》,发给此证。”姓名一栏均为昵称。然后,这位家长还发上了PS出来的“结婚照”,以及“小夫妻”的“洞房、花园、游戏房”———这是社交网站上的游戏页面。这些图片引起了其他网友的羡慕,表示也要模仿。

  记者发现,这个网上七夕活动称:“别带着宝宝坐看牛郎织女银河相会啦,赶快给TA找个伴,宝贝、HONEY,快点为爱冲冲冲!”此后,许多家长立即兴奋地投入“相亲”活动,他们贴上自家宝贝的靓照,注明身高、体重、兴趣爱好等,让有意“结亲”的家长跟帖回复。双方“情投意合”相亲成功的,还收到了虚拟钱币作为红包贺礼。

  在网上,一些家长透露了前去相亲的心声:希望让孩子找到更多玩伴;交流育儿经验,取长补短。记者看到,一位1周岁的小美女悦悦,就在上面“诚征幽默、老实、可以让悦悦欺负、会保护悦悦的小帅哥!”她的自我介绍里写道:“我是苗条小美眉,兴趣爱好:看书,摔玩具,撅嘴巴……”很快,她的跟帖里就来了一大群帅哥,一对双胞胎兄弟称赞她:“妹妹长得好秀气啊,水灵灵的,不错”,更有缘的是,还来了一位同年同月同日生的顺顺,看来,PK即将展开。

  还有一个名叫航航的小帅哥,自信地介绍道:“我自信阳光……最大的优点就是特别体贴女生,会分好东西给美女,会帮美女干家务!呵呵!我的优点数也数不完!”很快,这位帅气的小弟弟引来了大把支持。

  记者还注意到,有商家还搭车推出了宝宝们的“情侣照”拍摄服务。

  [专家观点]

  这是年轻父母的交流新方式

  上海政法学院社会学系主任章友德教授认为:“婴儿相亲大会”,其实展现的是年轻父母的交流新方式。“婴儿相亲”看似是用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结“娃娃亲”的传统方式,但是它体现的却是新内容:在网络时代成长的一代人,如今当上了父母,他们为孩子相亲只是借口,其实,他们是希望拓展人际交往,增加彼此信任的朋友。他们除了在现实社会中进行人际互动,还尝试通过网络来增进人际交往。

  不过值得提醒的是,也有专家认为,父母无心的玩笑会过早给幼儿灌输婚恋意识,这对孩子的成长、人生观的形成不利。看来,这种相亲的方式,家长尝试一下无妨,但是过早灌输给孩子则不合适。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孩子 婚纱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