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岁体校少年被教练殴打致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09:19   SMG《七分之一》

  2009年8月17日晚,在山城重庆,一位年仅14岁的少年被自己的教练殴打致脑部重伤,在昏迷20多天以后离开了人世,让人们无比惋惜。少年名叫母诗灏,从小酷爱足球,父母特地把他从贵州老家专程送到重庆去培养,但是却万万没有想到会是这样一个结局。

  那么惨剧是怎样发生的?

  意外发生在7月24日,当时还在贵州家中的母先强夫妇,接到了来自重庆儿子所在学校的电话。

  当一家人从贵阳赶到重庆时,发现情况远比想象的严重得多,原本健康活泼的孩子已经进入深度昏迷的状态……8月 17号晚,母诗灏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离开了他的父母,离开了他热爱的足球。

  儿子的死,几乎让母诗灏父母的情绪崩溃。

  仅仅是由于足球训练中的摔伤,怎么就要了这孩子的命呢?

  孩子的死一定另有隐情。由于他们是贵阳人,在重庆人生地不熟,所以直到和母诗灏一起踢球的几个贵阳孩子说起事发当天的情况,他们才了解到儿子死亡的真正原因,那就是,在7月24日进行足球训练时,母诗灏曾遭受过教练林林的殴打。

  孩子们回忆说,当时校足球队教练林林让他们围着操场跑七圈,而母诗灏中途上了个厕所,教练就认定他故意偷懒。殴打持续了将近十分钟后,教练竟突然用脚踢只有14岁的母诗灏……

  母诗灏的母亲周成菊说,儿子从小热爱足球,也获得了不少荣誉,还曾经被专业的足球俱乐部看中,但是为了保证孩子在踢球的同时不荒废学业,他们于是四处寻找足球特长学校,最终选择了在重庆颇有名气的杨家坪中学,但孩子竟会在这里丧了命。在母先强和周成菊的强烈要求下,他们见到了犯罪嫌疑人林林,林林当场向他们下跪忏悔。

  下跪忏悔的教练,他是一个怎样的人?

  林林曾是重庆市全运会足球队的一员,后来被重庆杨家坪中学聘为足球教师。在孩子们看来,林林平时在业务上还是个不错的教练。孩子们表示,林教练平常就有打骂学生的习惯。

  虽说母诗灏死亡事件带有一定的偶然性,但是在基层体校,教练打骂学员已成潜规则,圈内甚至有教练戏言,"从娃娃抓起"就是"从娃娃打起"。

  母诗灏死后,在重庆杨家坪中学周围的大街小巷里,人们也对这种“棍棒”教育方式提出质疑。

  体育圈暴力事件频发引反思

  体育评论员、前国家足球队运动员刘越说,由于长期以来“棍棒教育”的传统,在成年专业运动队中,许多教练依然把打骂当做执教手段中一种。今年7月4日,在上海东亚队客场被沈阳东进队0比0逼平后,65岁的老教练徐根宝当众一掌掴在某东亚队员的脸上,这个耳光,不仅让本赛季围绕东亚队的良好氛围出现了波澜,更再一次引发了徐根宝执教是否过于粗暴的争论。

  除了足球圈,在整个中国体育界,历史上由于对运动成绩的过分追求,教练对队员施暴的事件也是屡见不鲜。

  母诗灏最崇拜的球员是贝克汉姆,最大的梦想是做个优秀职业球员。而殴打他的教练林林,五个月之后他的妻子将为他带来一个新的生命,这场意外,将给两个家庭带来巨大的精神打击,同时也是对中国体育训练理念和方式的沉重一击。

  "棍棒之下出好苗"“从娃娃打起”的训练方式,真的对么?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