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醉驾司机被扣驾照后无证驾驶面临拘留(图)

醉驾司机被扣驾照后无证驾驶面临拘留(图)
酒后驾驶驾照被扣还开车上路 被拘留

  郭战记者刘璐雷远东昨晚10时报道

  “我想的开一下就到家了……以后不会了,希望所有驾驶员都引以为戒吧。”昨晚9点半,10多天前才因酒后驾驶被暂扣驾照3个月的驾驶员刘汝位很后悔。两个多小时前,驾驶证还在暂扣期间的他又开着车上路了。不过,刘汝位没想到,上次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让他进入了成都市交管局的“黑名单”,他也因此成为名列“黑名单”仍继续违反道法被处理的第一人。

  昨晚7点过,在翡翠城农贸市场做水产生意的刘汝位驾驶车牌号为川AYW9××的奥拓车,从莲桂东路停车场出发,沿莲桂东路行驶准备回家。成都市交警三分局执勤交警李坤、黄健康看到这辆车及其车牌号颇为眼熟,便上前将车拦下。

  当民警要求刘汝位出示驾照行驶证时,刘汝位只拿出行驶证,并称驾照没带在身上。哪知交警不光要比对全市的驾驶员信息数据库系统,还要上网查询机动车违法处理信息。一比对,民警就发现,8月21日,刘汝位就因酒后驾驶被挡获,受到暂扣驾照3个月、罚款300元、记6分的处罚。

  “驾照在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一律视为无证驾驶。”刘坤说,自从成都市交警严查严处交通违法行为以来,成都市交管局专门建立了“机动车驾驶员酒后驾车被查处人员、车辆信息”的数据库,交警在日常工作中也对这些车辆重点监控。刘汝位这次就被“盯上了”。短短10天,他又因无证驾驶被处罚,这次,除罚款1000元外,他还要面临15天的行政拘留。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醉酒 驾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