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旅行社幌子揽客 “黑团”控制青岩寺线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5日08:22  城市晚报

  ■记者 程宛 报道/摄

  本报讯 发传单的口口声称50元游览辽宁青岩寺,到了地点后,要到指定地点买香,香钱最低要180元。昨日,本报针对一些拜佛团以50元价格招揽顾客的现象进行了报道。消息见报后,记者调查发现,有些发传单的拜佛团无任何手续,传单上都印着总领队。记者与发传单的一位总领队联系,发现对方以长春盛辉旅行社的名义招揽顾客。记者到该旅行社采访了解到,该总领队所说的根本子虚乌有,该旅行社称拜佛团与他们无任何关系。

  传单印着总领队

  打电话随时现身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了人民广场,看到有很多人依然在发着宣传单,当记者问起去青岩寺的价格时,发传单的人说50元一位。当详细追问时,发传单的才说50元包括门票钱和三餐一宿,香火钱例外。但发传单的并没有说明,参加参拜团需要最低交纳180元的香火钱。

  在发传单的队伍中,长春天顺佛教参拜团发放得最多,上面都印着各总领队负责人的电话。记者接到传单,拨通了上面所写的电话号码,接电话的人称是总领队,并称不用找天顺佛教参拜团,如果去青岩寺的话,他可以把票送到指定地点。随后,记者按着其他传单上的电话号码拨打了几个天顺佛教参拜团总领队的电话,对方都称可随时现身送票。

  为了招揽游客

  打旅行社幌子

  为了找到天顺拜佛团的地点,记者拨打了多个总领队的电话。最后记者在一个刘姓总领队那里问到,天顺拜佛团地点在国际大厦B座10楼盛辉旅行社。

  记者随后来到了国际大厦盛辉旅行社,一位女工作人员说天顺拜佛团在哪她也不知道。这位工作人员按照宣传单上的号码拨打了刘姓总领队的电话,向对方询问是怎么回事,沟通之后,这位工作人员称拜佛团跟他们没有关系。

  昨日中午,记者以游客身份拨打了刘总领队的电话,称要去青岩寺,并约好在人民广场见面。说是送票,其实就是一张上面写着“中国青岩寺拜歪脖老母专线”的收据,收据上没有任何公章。记者对此表示疑问时,该男子信誓旦旦地保证他的团是正规团。

  记者问起天顺拜佛团的地点,刘总领队依然说,在国际大厦10楼盛辉旅行社。刘总领队称,天顺佛教参拜团总部在辽宁,长春办事处就在盛辉旅行社,他们是租用旅行社的办公室。刘总领队还说,他们与盛辉旅行社是合作关系,人满后由盛辉旅行社联系发车事宜。记者对天顺拜佛团地点表示担忧,刘总领队为了保证信誉度,在收据上写上了盛辉旅行社的名字,并且注明了国际大厦10楼。

  旅行社赵经理

  与天顺拜佛团没往来

  记者交了10元钱定金后,刘总领队告诉记者,他就是长春天顺拜佛团负责人,随后一行两个人离开。随后,记者再次来到了国际大厦B座长春市盛辉商务旅行社。

  该旅行社赵经理否认了刘总领队的说法。赵经理说,他们公司与天顺拜佛团无任何来往关系,天顺拜佛团所说的在这办公与合作是子虚乌有。赵经理说,旅行社招揽游客,都要与游客签订正规的文本合同,并且要加盖旅行社的公章。同时在合同中注明不强迫消费字样。说话中,赵经理还拿出了旅游局发给旅行社的正规的合同。

  业内人士

  黑团控制了这条线路

  “50元游览青岩寺,这简直在开玩笑”。长春市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说。当提到一些黑团在搞青岩寺的旅游,当着50元的幌子,纯是在骗游客。到青岩寺三餐一宿的价格一般在200元左右是合理的,因为青岩寺在辽宁沟帮子,路程在500公里左右,黑团打着50元的幌子,实际到那里就要强行消费,将各种费用加到香火那里,去挣游客的香火费。

  目前长春市有几家旅行社在做去青岩寺的旅游,他们告诉记者,一般旅行社接待到辽宁青岩寺的游客价格要在200元左右。但黑团满街发传单,严重扰乱了去青岩寺的旅游线路,现在实际上黑团已经控制了这条线路。

  一位内行人告诉记者,天顺拜佛团可能是一个自发组织,在社会上招揽了一些发传单的,发传单的除挣发传单的钱外,还赚提成,每介绍成一个顾客都是有提成。所以有的发传单的根本不知道天顺拜佛团是谁组织的,组织者在哪,不过可以肯定地说,天顺拜佛团在长春没有办公地点和机构。

  旅游局

  下周一将展开调查

  针对一些人组织的拜佛团,记者联系到了长春旅游局。一位工作人员说,如果不是旅游局批准的旅行社,或没有工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都属于非法组团。但是对于天顺拜佛团是一个什么样的团,他们表示下周一将会调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