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岁男孩3天内被父亲遗弃两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02:58  重庆时报
2岁男孩3天内被父亲遗弃两次
  昨日,沙坪坝渝碚路派出所,休息室内,民警正在哄小伟玩耍本组图片均由实习记者 胡健 摄

2岁男孩3天内被父亲遗弃两次
小伟父亲的茶楼已经大门紧闭

  ■父亲:“我不是他爸”

  ■母亲电话一直关机

  本报讯(记者 郭璟)“有个小孩被丢在派出所门口了!”前日早上,一个报警电话打到沙坪坝渝碚路派出所,民警们跑出派出所一看,对面的警务室门口站着一个身高还不到一米的小男孩。民警们仔细一看发现,这不是前几天才被狠心的父亲丢过一次的孩子吗?三天之内被遗弃两次,2岁男孩小伟也纳闷,难道我那么讨人嫌?

  “9月2日那天他就被他爸爸给丢在外面,今天不知道是谁又丢在我们派出所门口。”一位民警称,这个孩子真可怜,难道他患了什么不治之症或是身患残疾才会有如此厄运?昨日晚上,记者见到这个小孩,他安静地躺在派出所值班室的床上,长相乖巧,光着屁股睡得正酣。据民警介绍,他已经在这呆了一天了,孩子嘴很甜,见谁都叫,看起来十分健康,应该没有什么大病。

  据了解,9月2日当天,小伟就被他的爸爸丢在他自己开的茶楼门口,居民报警后,警察发现孩子的外婆和小姨也在那里并把孩子带走了。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小伟的父母最近在闹离婚,由于双方存在债务问题,而母亲杨珍又躲了起来一直不露面,其父才想出用儿子逼妻子出来的方法。(时报通66099999感谢周先生提供新闻线索)

  父亲:“我不是他爸爸,去找他妈吧”

  “昨天早上我们在孩子的裤兜里发现了一张纸条。”民警们发现,字条上留有3个电话号码,分别写有“唐坦才”与“杨珍”的名字。民警立即打过去,唐坦才的电话接通后,只说了一句“我不是他爸爸,你们去找他妈妈吧”就把电话挂了。随后,民警又试图联系杨珍,但她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小姨:“孩子爸妈都不管我们也没必要管”

  民警发现报警电话有些可疑,几经追问,才发现原来报警人正是小伟的小姨。前日下午,几位民警带着小伟来到他小姨家,结果他小姨和外婆称,“孩子的爸妈都不管他,我们也没必要管。”

  表叔:“孩子是他小姨和外婆丢的”

  昨日,记者联系到小伟的表叔,他告诉记者,小伟是被他小姨和外婆丢的。当记者向其询问是否能来把孩子接回家时,他表示唐坦才目前不在重庆,而他本人也在江津老家,并且没有亲戚在重庆,无法接孩子回家。

  律师说法》

  父母可能构成遗弃罪

  法律专家任律师表示,孩子的父母有抚养孩子的义务,派出所应找到孩子的父母,并对其做警告教育,如其父母有能力抚养而不抚养,将可能构成遗弃罪,视情节严重,将被采取行政、刑事措施。文中小伟为化名

  相关新闻》

  快餐厅小孩被咬伤

  母亲报警找“凶手”

  本报讯(记者 黄京犀)昨日,张女士带自己两岁半的儿子辉辉(化名)到沙坪坝三峡广场肯德基吃东西,辉辉在儿童乐园区被另一约4岁女孩咬伤背部,但其母亲拒不承认,张女士只得报警。

  “血都咬出来了,辉辉一直哭!”张女士想起那一幕非常心疼。张称,小女孩的母亲是一位约40岁的中年女性,但其拒不承认是自己的女儿咬的,随后离开了快餐店。“万一娃儿被传染得病啷个办?”张女士于是带着孩子到肯德基,希望通过录像找到对方,但工作人员称儿童游乐区没有安装摄像头。随后,张女士到当地派出所报了警,希望能找到对方。(时报通66099999感谢张女士提供新闻线索)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遗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